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车主宁可汽车报废掉,也不高价卖给二手车商?车主:被坑惨了

2018年09月21日 18:19:38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汽车在我国的发展已经非常迅速了,几十年来的进步显而易见。车友们都知道,汽车的更新换代非常快,而且我国对于汽车的报废也有硬性的规定,因为汽车本就是贬值率非常高的东西了,从你提车出厂的那一刻开始就在贬值了。而且这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开车是件关乎着性命安全的事情,要是车子磨损到一定程度还没有报废的话开起来对人的安全有很大的威胁。所以关于汽车报废这个方面我国也是有明文规定的,一般车主们快到报废年限的时候就会想办法处理。不过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有很多车主宁可车子开去报废厂领500块钱,也不愿意卖给二手车商得到几千块钱,到底是为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小编也询问了几个车主,有的车主是完全在状况外的,表示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二手车商还会收这种几乎要报废的车子。所以自己的车子一旦快到报废年限,自己也不想再花费精力去天天跑修车厂修车,所以就直接报废掉了。

但是事实上这种报废车在二手车商那里也还是很吃香的,虽说就整辆车来说可能没什么价值了,但是二手车商看重的可是你的零配件,他们一般都会把这些报废车拆分开来,把价值高的零件直接拿出来,所以说你的报废车在二手车商这里至少能卖几千块。

那么车主们为什么还不愿意卖给二手车商呢?听起来似乎是一笔很不错的交易,原来车主们反映,自己身边就有很多血淋淋的教训,有的车主把自己的报废车卖给二手车商之后,可真是被坑惨了,具体是为什么呢?每辆车上的发动机以及其他零部件都有专属的标号,而卖给二手车商的时候并没有做过户手续,所以之后就引火上身。很多不法二手车商就把这些零部件安装到了走私车辆或者非法车辆上了。

所以这些车辆一旦出事被逮到的话,车主还得承担连带责任,所以自己真的是占了几千块钱的便宜就背了这么大一锅啊,以后就再也不卖给二手车商了,太黑心。走车管所或者相关部门的报废手续的话,至少过户手续什么的都划分的比较清楚,所以说自己也不用担心以后再背锅,而且去车管所汽车报废的话不管啥车型都是补贴那么多钱,心理也就不会不平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