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本田飞度2019年秋季问世,日本国内市场新增跨界规格

2018年09月22日 16:37:20
分享到:
来源:老爷车

现行本田飞度已经问世6年之久,虽然才在去年2017年推出小改款版本,不过算一算也是时候进行大改款了。为了在丰田雅力士、日产Note之间脱颖而出,全新第四代飞度不仅车身维持现有的One BOX大空间设计,在日本市场更首度导入跨界车型,就如同对手丰田雅力士也要新增跨界车型一样来抢攻市场!

新一代飞度外观上将会与现行车型采用类似的轮廓,不过车头造型将会进一步从Solid Wing Face延伸,整体感会更趋近于本田思域。车体规范上虽然对手大众Polo、丰田雅力士海外版、铃木速翼特海外版等全部走1700mm以上的3字头宽版车体,不仅对于碰撞安全法规与操控稳定性上都有近一步的提升,但由于日本国内市场路面狭窄、老旧车库太窄的问题,通常日规版本都会维持5字头窄版车体设定,而本田原本也想将飞度车宽加宽,但最终考虑到消费者的使用习性,最后还是维持统一1700mm以下的5字头窄版车体设计。

而除了标准车高以外,针对日本市场对于SUV的喜好度,本田也首度打算推出飞度跨界版本。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其实这种规格在现行飞度车型上已经有了,那就是在新兴市场销售的WR-V,不过为了降低成本,WR-V的用料与动力配置比起日、欧、北美地区都相对差一点。而新一代飞度跨界则会加入塑胶车身包围、加高车身、增加行李架等方式,但外观上将不会与标准版飞度有太大区别。未来也不会取代WR-V,而是暂时仅有在日本、北美等地销售。

内饰部分,则会维持现有的驾驶者导向布局,但电容式控制面板将会加入物理旋钮设计来方面盲操作。高科技配备部分本田则会强化车联网系统INTERNAVI的建构,不仅具备防灾情报、交通资讯即时连线等,另外还将导入发生车祸等紧急事故下自动求助的系统,车内也将加入wifi功能。

动力系统上则会着重在油电系统的升级,目前本田飞度Hybrid使用的动力为1.5 Sport Hybrid i-DCD单马达设定+7速DCT双离合器变速箱,原先这套系统的未来非常被看好,但由于采购外厂DCT造成瑕疵被迫大规模召回让刚上市不久的飞度3声望惨跌,因此新一代车型将会改成源自于新款Insight身上的1.5 Atkinson循环汽油引擎,结合双电动马达与锂电池组所结合而成的Sport Hybrid i-MMD双马达油电混合系统,油耗表现将会以40km/l为目标。

汽油规格上,虽然一直传闻本田本社对于1.0 VTEC TURBO的静谧性与震动感不是很满意,但因为动力表现可以媲美现行的1.5直四缸内直喷引擎,因此据了解未来将有可能会导入到飞度当中。

新一代飞度将要等到2019年秋天,也就是明年的东京车展才会亮相,目前本田内部对于飞度改款相当重视,不仅是因为飞度是整个本田乘用车系的销售重点,更是能否成为B级之王的关键,再比对手早一年上市的状况下,本田飞度或许有机会凭借全新油电系统扳回一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