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兔司机一周谈]崛起的“车二代”,比思聪靠谱吗?

2018年09月22日 18:29:21
分享到:

文 ▍砂糖兔

中秋和国庆长假就要来到,不过汽车圈丝毫没有要休假的感觉,各种发布会依然应接不暇。虽然这个金九银十市场不景气,大家还都在努力吆喝着。

越来越多的车企“二代”登台了

随着80后崛起,很多企业家“二代”们开始走上舞台,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思聪那样高调。汽车行业里的二代其实也不少,只不过大部分都很低调。

这周又有一个名为大乘汽车的新品牌办了发布会,它的董事长兼CEO吴潇就是一位“二代”,他的父亲就是原众泰的董事长吴建中。

null


大乘汽车由江铃轻汽重组而来,拥有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双资质,可以说硬件条件很优越了。再加上老爸在汽车圈多年的人脉扶持,吴潇带着这个新品牌征战轻松了不少。

null


7月份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新造车“红星汽车”,董事长是70后美女李凌云,她是多氟多集团董事长李世江的女儿,虽然不是车企二代,但是主导多氟多收购红星的就是这位美女。

null


今年3月突然在硅谷举办品牌发布会宣布造车的SF MOTORS(中文品牌名金菓EV),创始人兼CEO张正萍也是位二代,他的父亲是小康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兴海。

null


除了新造车领域,传统车企也有一些已经接班或者担任要职的二代。华泰汽车董事长张宏亮如今已经接了父亲张秀根的班,不过华泰这几年的发展一般,他的曝光度也不如从前。

null


青年汽车庞青年的女儿庞彩萍,几年前在青年准备收购萨博的时候被推到台前,海归美女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不过随着青年汽车的落寞,她也销声匿迹了。

null


还有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儿子李星星,一直都相当低调神秘,只是在去年领克品牌发布的时候短暂出现在媒体面前过。

这些车企二代大多是海归,受过良好教育,而且都非常年轻,对于今后智能化占主导的汽车行业来说,年轻接班人的优势也很明显。希望他们能够比父辈更有作为啦。

想买法拉利SUV的,还要多等两年了

在马尔乔内因病离世后,Louis Camilleri成为了法拉利的新CEO,不过相比马尔乔内的野心勃勃,这位新掌门谨慎多了。

在本周的投资者大会上,他将老马原来设定的2022年法拉利利润达到20亿欧元的目标,改为了18-20亿欧元之间,同时也把法拉利首款SUV的推出时间延期了两年到2022年。

null


法拉利首款SUV Purosangue是马尔乔内生前最得意的一个新车项目,他曾宣称法拉利会推出最快的超豪华SUV。不过新CEO Louis认为,这款车太重要了,不能草率,所以需要更多时间打磨。

null


除了SUV延期,Louis还表示为了提升法拉利的利润率,他们会提高车型的平均售价,同时推出更多限量版车型,比如即将亮相巴黎车展的Monza,售价就在100万欧元之上。

哎,为了提高利润,连法拉利都要涨价了(我忧伤个什么劲儿呢……)。

霸占充电桩?特斯拉有招儿治你

最近被各种高铁霸座新闻刷屏,大家都感叹:还是罚得太轻!而随着电动车越来越多,充电车位也面临着“被霸座”的情况。

null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上面这种燃油车占着充电车位的情况,开着快没电的车好不容易搜到一个充电桩却不能充,心里肯定很窝火。而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明明充够了电,也占着车位不走的。

null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充电效率很高,30分钟就能充50%,80分钟就能充满,不过也因为时间短,所以很多车主充完了电也不着急把车开走。

为了对付这种人,特斯拉两年前就开始收“超时费”,超一小时收0.4美元。但是对于买得起特斯拉的人来说,这几毛钱可能没啥震慑力,于是特斯拉最近提高了超时费。

null


如果充电桩还有不到50%空着,超时费为一分钟0.5美元,如果充电桩都占满了,超时费就是一分钟一美元。这要是多待半小时,可就是30美元啊,再有钱也得心疼一下。

在中国大陆,这个超时费分别是一分钟3.2元或6.4元,特斯拉车主们也要好好掂量掂量了,与人方便与己方面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