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手动挡消失,超热血拉手刹车甩尾也将成过去式!

2018年09月24日 05:06:36
分享到:
来源:老爷车

汽车研发速度越来越快,伴随而来就是有许多传统陆续消失,像是濒临淘汰的手排变速箱、逐渐减少的柴油引擎等,近日线上汽车交易平台《CarGurus》针对32家汽车品牌进行调查,发现传统的手刹车也准备消失,未来拉手刹车甩尾将成为过去式。

这次《CarGurus》统计市面上32家汽车品牌的车型,发现新车几乎都看不到传统手刹车的配置,像是英国市场方面,只剩下37%的新车拥有传统手刹车,而唯一全车系都有此配置的,仅有达契亚和铃木两家车厂,其他品牌新车或多或少都开始改为按键式的电子手刹车。

另外《CarGurus》也提到,包括奔驰、奥迪、捷豹、雷克萨斯、路虎与保时捷等车厂,都已经没有销售传统手刹车配置的车型,该平台编辑Chris Knapman表示,未来几年内,传统手刹车的数量将会直线下降,可能只会在部分特殊车型上才能看到,这是一件相当可惜的事。

其实EPB电子手刹车的工作原理与传统机械手拉式手刹车或脚踏式驻车刹车相同,不过电子手刹车的优点就是节省空间且安全性高,对于驾驶来说,伴随电子手刹车而来的Auto Hold功能,还可以减轻右脚在塞车时的负担。

但电子手刹车同样也有缺点,当电池出现问题时,连带的会影响到电子手刹车,不像传统手刹车纯机械运作来得令人安心,当然也无法自主控制车尾动态,若买不起大马力后驱车,想要偶尔飙车甩尾几乎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