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钥匙上的这个小卡片竟然如此重要,以后再也不把它露在外面了!

2018年09月24日 06:15:34
分享到:
来源:老侯解车

大家买新车,交给你的车钥匙上一般都有一个小卡片,上面印刷有一串数字。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小卡片有什么用,就把它扔掉了,或者就和车钥匙拴在一起,在人前晃来晃去。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个小卡片上记载的是车钥匙的齿形号,根据它可以配出一把和原车一样的钥匙,轻易的打开你的车门。

现在的汽车钥匙都是用小型数控机床加工的,在车床的控制系统内置了钥匙胚数据(车型不同,钥匙外观形状不同),只要将车型和齿形号输入电脑,就可以自动计算出钥匙的形状,然后据此控制车刀的动作,配置车钥匙。这把钥匙可以打开你的车门,但是无法启动你的汽车。因为现在的汽车都是采用了发动机电子防盗技术,没有芯片或者没有和防盗电脑进行防盗匹配的车钥匙,是不允许发动汽车的。

有了这个齿形号,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比如说在外地车钥匙丢了,而车内又有重要的文件或财物,你该怎么办?开锁、砸玻璃都有一定的风险,并且损失都不小。这时如果你能记住汽车钥匙的齿形号,就可以找一家配钥匙的店铺,根据这个号码配出一把钥匙,然后打开车门,取出文件或财物。然后再让家人把备用钥匙邮寄过来,既不误事,损失又小。

但是如果这个号码被居心不良的人看见了,那可就坏了:他同样可以根据这个号码配一把钥匙,打开你的车门,偷走你的车内物品。并且是无声无息无损,你想找回来都很难。这种情况你只能更换全车门锁,损失大去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这个小卡片,千万不要乱扔或者展示给众人。最好把卡片保存在家里,把这串字符记下来,存在大脑里,这样才会更好的保障我们的隐私安全!另外,在车门锁的锁芯上和点火开关的锁芯上也有齿形号,根据这个号码,也可以配出和原车一样的钥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