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7秒破百,全球最快!为什么国产纯电动车达不到这水准?

2018年09月24日 09:44:25
分享到:
来源:皆电

听说克罗地亚有一款纯电跑车,号称全球最快的电动车,破百只需要1.97秒?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为什么国产电动车就达不到这种水准?

A、是真的,就这么快。

2009年,克罗地亚北部城市SvetaNedelja,当时还只有21岁的克罗地亚青年MateRimac(1988年生)创建了RimacAutomobili纯电动车公司。

专注高性能纯电动车的Rimac暂无量产车型诞生(连工厂在哪里都未知),其陆续发布的三款超跑仍是概念车状态,它们分别是Rimac Concept One、Rimac Concept S、Rimac C_Two(也叫Rimac Concept Two)。

与其说是三款概念车,还不如说概念车的改款。因此,我们只看Rimac C_Two的动力参数就行了:纯电四驱,最大功率1914PS,峰值扭矩2300N·m,0-100km/h加速1.97秒,0-300km/h加速时间11.8秒,极速412km/h,120kWh电池组,标准续航里程650公里(NEDC工况),250kW快速充电技术……


B、国产车不需要达到这种水平。

造超跑是很容易的事情,破纽北记录的蔚来EP9也没研发多少年。实际上最难造的车是家用车,高尔夫、卡罗拉这些销量两千万台的买菜车才是汽车工业的顶峰之作。

此外,Rimac C_Two要价200万美左右(约合1335万人民币),一台ARCFOX-7也要价1000万以上,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性可言。


C、我们不需要2秒内的超跑,无论是什么动力。

没记错的话,上世纪80年代的勒芒24h,冠军车已能“日行万里”了。到2010年,这个记录才被刷新至5400km左右。

二十多年来,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在放假吗?

其实,这些年汽车动力系统的发展方向都是节能,包括传统活塞式内燃机在内的汽车都是如此。大众集团花大价钱研发的EA211 EVO,加入可变涡轮截面等等顶尖技术,最终塞在新高尔夫这台买菜车上面,不为性能更强,只为百公里油耗再少个1L。

要破百加速2s内不难,各种直线加速比赛满足大家。但市场不需要这些不节能的方案,就如市场不再需要协和超音速客机一样。

现在的A320 NEO大涵道比发动机都快拖到地了,弄那么大口径也就为了省油,从来不是为了飞更快。


@西江月

小编你好,我记得有一篇关于插电混动和油电混动用车成本分析的文章,请问一下,假设插混车电池5年后换新,省的油费是否比换电池成本高,以市面上的名爵混动,PRO混动,比亚迪宋DM,卡罗拉雷凌索纳塔比较,感谢解答。

等一个BKB

大兄弟首先5年后换新这个前置条件对于插混车型不太公平,因为大多车都是有至少8年15万公里质保,而且也不是说到8年了就必须要换。

其次插混车使用成本取决于你的充电条件,如果说你有条件时不时就充一下电的话,那么你的日常通勤费用将低穿地表(毕竟电费便宜太多)。

如果是插混和混动同级比的话,同样可以参考上一条,有充电条件,那就是插混省,没充电条件,那肯定是混动省。

最后,如果说你很懒,根本就懒得去充电去改变自己的用车习惯,纯粹当成燃油车来用的话,那也是混动省。


@树树

请问腾势500和荣威mavel X哪款更适合作为第一辆家用车?

黄瓜

买荣威Marvel X。

无论从空间、续航、快充时间还是慢充时间对比,两款车都可以说不相伯仲,但在内饰设计、娱乐配置方面Marvel X好很多。最后外观就见仁见智了,反正我认为Marvel X比腾势500好看不少。

最后说一下价格,目前Marvel X补贴后26.88万起,四驱版(续航有减少)也不到31万,而腾势500最便宜的版本也要29.88万。买最低配的Marvel X省下来的钱,够充15000度电(2元/度),跑11万公里了。


@外向的孤独患者

请问下小编,如果买新能源车,你更推荐那款车?那款车性价比更好?

邮差先生

没有地区(涉及到是否限行)、没有类型要求(纯电、插混、非插混)、没有价格区间(上至几百万下至几万),就让我推荐新能源车,这个问题的难度确实不小呀。

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我们就来谈谈“性价比”的问题吧。

大家买新能源车,看中的就是省下来的油钱、还有各种税费、牌照费,当然本身新能源车会比同级别的车型贵,于是不少人就在这道算数题徘徊。

但是大家忽略掉,新能源车其实是可以更好的体验,如更好的加速、NVH的提升、平顺性跟响应也会更快,纯电车型还能零排放,即使一直开着空调待在车里也不怕积碳跟尾气中毒。

那么最后再给你说几个做新能源比较好的品牌吧~让你自己好好琢磨琢磨——比如说销量高、车型丰富的比亚迪,颜值在线的荣威,还有新进入战场的日产轩逸新能源、福特蒙迪欧新能源,都可以供你参考参考。

燃料电池的铂催化剂,不仅价格高,而且对助燃的空气要求很高。听说污染比较重的空气容易使催化剂中毒?

这个问题引用一下微信网友@小凡的回答:

燃料电池催化剂正在进步。

Pt中毒是一氧化碳、硫化氢,我国空气污染早就度过这个可怕的阶段了。所谓怕空气污染是不加空气过滤器的话PM2.5会对燃料电池膜有破坏,加上过滤器就问题不大了,超小微尘PM0.3可能还是会有轻微的影响。

日本下一代车用燃料电池100kW用Pt量30g,和汽油车的三元催化都差不多了,催化剂成本不是问题。另外下一代催化剂基本确定是铁基的,现在耐久性还很差,只能用于备用电源,也许10年后可以用于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