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车开多久才算够本,什么时候换车损失最少?

2018年09月24日 11:19: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一辆车开多久才算够本,什么时候换车损失最少?

又到了换季买衣服的时候,许多人都会想着给自己添新衣;而一年内鞋子也会换掉好几双;今天要说一个关于更新换代的问题,对于车龄比较长的车主朋友们,可能会有这样一个烦恼,那就是我的车开了这么久了,好像有点旧了,什么时候才能换上新车呢?的确,换新是很多人喜欢的一件事情,毕竟一定程度上意味着进步和新鲜感,有的人开了1-2年的时间就想换新了,有的人则开了5-6年,更有甚者,还能开到10年以上,那么汽车合适的更换年限应该是多少年呢?

其实要问汽车本身能开多少年的话,答案应该是几年到几十年不等,根据汽车所处环境不同而变化,当然这个答案是针对非营运类的私家车来说,且国内目前也没有规定说私家车开到多少年就要报废,只要汽车质量状况能够顺利通过每年的年检,汽车就还能够继续开,普遍来讲汽车实际上还是一种比较耐用的交通工具,只要平时养成了良好的定期保养习惯和驾驶习惯,汽车受到的损害就会比较小,年限至少来说在十年以上不是问题,只要你不想“抛弃它”。但不同的汽车受到的“待遇”肯定都是不一样的,其中包括人为影响以及环境中诸多复杂因素的影响。

汽车即使通过修修补补和良好的保养能够坚持很久,但一些零部件和功能老化以后再修补也维持不了多少寿命,同时再加上汽车开的时间长了以后年检次数需要增加,后期频繁到一定次数再开下去也不值当了,因此我们来看看汽车驾驶了多少年内的性能是比较良好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国外一位理学专业的大学生通过研究得出汽车性价比比较高的寿命应当是30-50万公里,而大部分的低档车跑了20几万公里以后就会毛病层出不穷,为了维修花费的修理费也急剧上升,这时就算汽车还能够继续开,但已经不如换一辆新车来的性价比高了。

一般的汽车开了超过50万公里以后,保养的好的可能毛病没那么多,保养的不好的汽车应该都快让主人不耐烦了。而除了花去大把大把的修理费用以外,关于车辆年检的问题,除了频率增加,年检费用和抽出来的时间也是一笔价值啊。

根据法律规定,小型、微型的非营运载客汽车(也就是我们说的私家车,其他类型的汽车要拓展来说太过繁琐),驾驶六年以内的算作青年时期,需要平均两年进行一次汽车年检,而驾驶年限在六到十五年的汽车算作中年时期,每年都需要去做一次年检才能够继续使用,最后就是驾驶年限超过十五年的,可以说是老年了,到了老年的汽车根据要求,必须一年内就要年检两次,也就是半年一次。半年虽说不短,但也不是很长,算是比较频繁了。因此到了老年的汽车在车况和年检甚至包括外观方面都已经沦为性价比较低的产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