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标纠纷,奔驰惹国产重工老大,偷鸡不成蚀把米

2018年09月24日 16:11:21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车标的重要性对一辆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的人买车时甚至就是冲着车标去的。很多时候车标代表着车的档次,一看车标就知道是豪车。而国产车在设计方面一直不占优势,连小小的车标也是如此。

一个车标对品牌的影响有多大,比亚迪就是最好的例子。之前的车标不仅毫无美感可言,读音也一直被别人误导。而王朝系列的中文车标不但充满中国风,整个品牌的档次都提升了不少,也很大程度上刺激了销量。

在车标的设计上也难免会有比较相像的品牌,其中有一个比较出名的就是三一集团 。因为商标问题奔驰还与之打了还几场官司,三一也不是软柿子,也有足够的底气去辩论。

三一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世界500强的机械企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混泥土机械制造商,其实力不可小觑。为了扩展海外市场就必须注册商标,就是在这个时候奔驰不乐意了,开始展开一系列的状告。

三一的图形标志看起机械感更强一些,这与它本身的定位有关,英文标识更是被人熟知。而奔驰指责三一的图形与其太过相像,容易误导消费者,并在2005年进行首次状告。

奔驰这样做似乎有些无中生有,两者的图形标志有着明显的不同,不能因为相像就产生不满。首次状告也就因为和解而不了了之,在2006年三一向英国递交商标的注册时,奔驰又以侵犯商标注册权为由,将三一告到了英国高等法院。

很显然这次奔驰又没能告赢,在大多数人的影响中两者有着不同的产品定位。提起奔驰首先会想到乘用车方面,三一则明显是工程机械车辆制造,即使到了国外三一也是据理力争。最严重的一次将三一告上了国际法庭,最终还是因为证据不足败诉。

奔驰这样做也是为旗下的卡车业务考虑,在三一刚进军海外市场时可能会因为不了解,将两者生产的工程车辆混淆,这一点可以理解。但是奔驰也为此付出了代价,三次状告不但没有胜诉还给了三一总计1000万的赔偿。

从这一系列的事件中足以看出中国品牌的实力,即使面对老资历的汽车品牌也毫不妥协,这更像是三一要拿下海外市场的宣誓。

相关阅读:  5条越野车的“不归路”,技术不好的有去无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