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造车又有大动作!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给贾跃亭FF91铺路?

2018年09月24日 20:41:09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曾经有这么一个梗“钱不是万能的,是万达的”,而到2017年却被“钱不是国家印的,是许家印的”刷新了!

恒大地产的许家印没半年时间,如同坐上火箭,身价上涨2000亿,达2900亿之巨。自2009年问鼎首富后,深藏功与名的“皮带哥”许家印再次夺回大王旗!

买买买,有钱的恒大这两年的节奏就是一路买,根本停不下来。

9月23日晚间,中国首富许家印的恒大一则公告,让中秋小长假的资本市场为之一振。有人戏说,这是许老板给贾跃亭的中秋福利。

公告显示,恒大集团与广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汽车销售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中国恒大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完成收购及增资后,恒大将持有广汇集团40.964%股权,晋身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告具体内容为:恒大集团与广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汽车销售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广汇控股股东承诺自投资协议书签署日起7个工作日内,促成除广汇控股股东以外的现有广汇集团股东向恒大集团转让广汇集团合计23.865%股权,代价为人民币66.8亿元。

恒大集团亦以人民币78.1亿元向广汇集团增资,于增资完成后,恒大集团将持有广汇集团合共40.964%股权并将成为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广汇集团主要从事能源、汽车销售、物流及房地产等业务,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及世界多个国家。

广汇集团主要有四大板块。广汇能源是国内惟一同时拥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走绿色发展、清洁转换、高效利用之路,建成以能源化工、能源物流为支撑的能源开发全链条产业体系;

广汇汽车是中国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为客户提供覆盖新车销售、汽车租赁与融资租赁、二手车、维修保养等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服务;

广汇物流实现了新疆本土商贸物流暨供应链管理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广汇置业通过铸就品质置业,为六省九市超过80万用户建设宜居家园。

对于进行股权投资事项的原因,中国恒大表示,为了更好地促进企业未来发展,本集团与广汇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推动公司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及物流等领域的发展。

恒大集团旗下主要是在港股的中国恒大和恒大健康。此外,A股嘉凯城、廊坊发展、宝鹰股份、金科股份、金螳螂、粤宏远A、腾达建设、广田集团、嘉寓股份、万科A等多家公司多多少少与恒大有点瓜葛。

恒大此举,不禁令人联想到之前接手贾跃亭的FF。就在今年6月底,恒大方面刚刚完成了对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的收购。集团旗下的恒大健康以67.4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权,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此次,恒大再次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在汽车领域的商业布局更具有规模。

有分析人士指出,FaradayFuture主要是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制造,而在广汇集团上的入股布局,极有可能是解决未来产品的渠道、销售、服务等难题。

今年7月中旬,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前往FF美国洛杉矶总部视察,当时贾跃亭陪伴在侧,许家印表示,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支持。

8月,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该公司是FF的中国运营总部,负责其在华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

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广汇确实有能力保障恒大拥有的FF将来的销售工作(包括全国经销商网络建设、标准建立等),但这绝不应该是恒大的核心目的,毕竟要想从FF赚钱在短期内还不太容易。

从许老板不顾一切的接手贾跃亭的FF以及前前后后总共已经耗资200亿来看,许老板应该是瞄准了新能源!瞄准了新能源车这个市场的广度、深度和未来的爆发力!

再说几句

现今新能源车市面上看虽然火爆,但实实在在专注研究的却没有多少,很多小企业几条生产线,一把螺丝刀就敢造车,不过是看见风口便上去凑热闹,想捞一把而已。

所谓“预则立,不预则废”,在没有充分准备好的情况下被动的一头扎进一潭浑水里,其结果也只会是沉在湖底,被淘汰掉。

通过这次恒大与广汇集团的合作,以及前阵子恒大在各个领域与尖端行业的强强联合,证明了恒大在往多元化产业发展,而且决心很大,期望看到合作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