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11.99万起的雪佛兰沃兰多,如何做自己?

2018年09月25日 00:39:27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11.99万起的雪佛兰沃兰多,如何做自己?


雪佛兰在迪士尼乐园进行了一场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发布会,精彩程度在笔者的印象中数一数二。通过这场发布会正式上市的雪佛兰沃兰多,又会以怎样的方式,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张杭天


11.99万起全系七座,Redline或成主力


本次公布的沃兰多共有四个版本,均为5+2座椅布局,之前传言的五座车型版本并未出现。其中共有三个自动挡版本和一个手动挡版本,总体的售价区间为11.99-15.49万之间。


需要指出的是,Redline版本一共有两个不同配置水平,为用户提供了更宽裕的选择余地,加上Redline本身所代表的雪佛兰品牌文化加持,相信会有不少用户愿意为之买单,有望成为主推的销售版本。



关于产品的体验细节,之前的试驾环节已有充分的说明,笔者将不再进行赘述。


引申阅读:

轿车?SUV?MPV?雪佛兰认为汽车不该这样被定义!

沃兰多到底是部什么车?


具体到上市会公布的配置信息来看,全系标配的亮点配置主要是四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LED大灯以及胎压监测。此外,自动挡车型标配了全景天窗,最顶配车型将提供前排座椅加热、盲区监测等配置。


总体而言,笔者认为沃兰多的配置水平比较务实,亮点配置大部分实用性较高,值得肯定。


一场令人意犹未尽的发布会


对于大部分车企的上市活动而言,预热表演环节往往缺乏亮点,无论是请大牌捧场,还是各种歌舞表演,大部分流于形式,笔者一般也不做过多提及。


而雪佛兰在上海浦东迪士尼园区举办的这次上市发布会,确实令整个媒体圈感到耳目一新——通过魔术的手段,对产品的功能亮点进行介绍;再通过一段段具有迪士尼风格的、令人目不暇接的舞蹈,来传达出产品与年轻人生活相契合的个性。



这也让笔者看到了雪佛兰营销团队出色的想象力。沃兰多未来的营销活动,相信无论是媒体圈还是消费者,都会有更多的期待。在活动现场,雪佛兰宣布将与迪士尼携手,推出“迪士尼定制版沃兰多”。对于沃兰多的目标用户而言,深刻印入他们童年记忆的迪士尼文化,在成年后忙碌的生活中,有机会激发出更多的共鸣与认同。



沃兰多的理想,是做自己?


聊到沃兰多,很多人会联想到通用旗下同平台车型——别克GL6。沃兰多的上市,会不会出现兄弟阋墙的风险呢?


其实在笔者看来,目前的消费市场,对于“平台”的话题,有些“过宣传”的趋势。“平台”的概念,本身是一种工程师语境下的表达方式,于普通用户而言,实际的感知度与假想中的概念之间,其实是有一定差距的。即“平台”的话题,不应被过分的强调,而是更多关注产品本身的个性。



从产品本身来看,以别克GL6为例,笔者有过相当长时间的深入体验,在很多方面,这款车型的表现是达到甚至超出笔者预期的。然而,囿于其“MPV”的标签,加上之前20万以内MPV车型整体偏冷的市场热度,因此GL6所取得的成绩,基本上也就是大众途安所能达到的上限水平。


相比之下,沃兰多强调“家轿”的定位,其实打的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它无法给人先入为主的固有印象。因此,在弱化其市场分类的同时,沃兰多有机会让关注它的用户,更多地去关注产品本身。尤其是当沃兰多已经给出了一个颇具竞争力的价格时。



从定价上来看,沃兰多的起售价介于合资品牌主流A级和A+级车型之间,虽然车型数量以及价格区间宽度不如传统A级车或A+级车的销量头部车型,但是预算在同一区间内的用户,对于一款这样的“家轿”,或许也能坐下来听一听,了解了解雪佛兰对于这款车型的产品叙事,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它运动的设计风格以及实用的设计理念这些作为一款“车”更加本质的产品基因。



也许沃兰多七座多功能的定位,并非所有家轿用户所必需的产品属性,沃兰多也绝非一款四平八稳的主流“家轿”。但是,能赢得与主流用户一个沟通的机会,就有机会从中截取那批需求与产品相契合的真正目标用户。


因此,笔者认为,对于沃兰多而言,至少从定位和定价上,这是雪佛兰一次非常有突破性的创新。至于兄弟相争?至少现在,用七座/六座/五座的差异,就有了充足的产品区隔,或许暂时不足为虑!

往期回顾

活动丨沃兰多到底是部什么车?

活动丨轿车?SUV?MPV?雪佛兰认为汽车不该这样被定义!

别克在华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上汽通用8月新车销量解读!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