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人载物空间谁更大?菱智M5L对比瑞风M3

2018年09月25日 10:25:41
分享到:
来源:MOTO

开店创业,想要一辆乘人载物两全的实用车、赚钱车?大空间的MPV,尤其是售价10万以内的经济型MPV,无疑是上佳选择。在这个细分市场,菱智M5L与瑞风M3是两款比较受欢迎的“老牌”MPV车型。那么,在乘人载物空间方面,谁更大更实用?在此,不妨做个对比。

如果考虑创业过程中的货物运输需求,虽然1.6L车型动力也够用,但还是建议选择2.0L车型,动力更充沛,跑山路、爬坡时更有保障。在此,选择2018款菱智M5L的2.0L七座舒适型,指导价8.49万元;瑞风车型为2018款瑞风M3宜家版的2.0L七座豪华型,指导价9.18万元。菱智M5L售价比瑞风M3宜家版低7000元,性价比似乎更高。但究竟高不高,好要看下面的比较。

应对货物运输的不时之需,是售价10万内MPV的基础功能。那么,菱智M5L与瑞风M3,谁拉货更能装?我们不妨比较一下二者的基础车身尺寸。

数据显示,菱智M5L的轴距比瑞风M3长了190mm,整车长了430mm,"个头"也高出60mm。显然,菱智M5L装货的"肚量"更大。当然,在实际应用中,装载量还与货物规格、座椅设计及调整方式等多种因素相关。但不可否认的是,菱智M5L得益于更长轴距、更大进深,在运输超长、超大物件时更具优势。据菱智车主反映:2米长的冷鲜柜、2200x800x600mm的配电柜、长2.4米宽1.2米的板材都能轻松平放进去。

另一方面,由于车内空间更充裕,菱智M5L在座椅设计上便拥有更多发挥空间,全面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与便利性。它的座椅填充物更厚实,坐姿更高,包裹性更强,座椅边缘还特别设有贴合人体的凸起,乘坐更舒适。并且,它的第二排座椅为独立型,可前后移动,也可360度旋转,靠背角度还可调,两个座椅中间留有进出通道,十分符合商务车第二排"老板椅"和"办公间"的称谓。

反观瑞风M3宜家版的第二排座椅,就显得有些"简陋",不光单薄,还是联排的,乘坐的舒适性自然降低了。不过,这样的座椅也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那就是便于翻折,装货时更方便,也能腾出更多空间来。因此,虽然菱智M5L乘人载物空间更大一些,但是瑞风M3的空间也是不俗,应对乘人载物需求绰绰有余。

以乘人载物空间来衡量,菱智M5L的性价比确实高于瑞风M3。但是消费者购车,往往取决于多种因素,如外观、内饰、品牌偏好等,选择瑞风M3的用户同样不少。不过,就开店创业这个用车需求而言,还是菱智M5L,以及售价惠民至5万元区间的菱智M3、菱智V3等菱智系列产品,显得更为实用超值。而从销量来看,菱智销量多年来一直稳居瑞风之上,也侧面佐证了10万内MPV消费者的实用、理性消费者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