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速10%以内到底算不算违章?

2018年09月25日 10:29:44
分享到:
来源:靖车世界

现在大多数司机开车,习惯开着手机导航,所以经常会听到导航语音提醒,哪些路段拥堵,或是在你超速时,告诉你该路段有限速拍照,当前已超速,请减速。

刚开始小编听到这样的提醒,都会下意识地瞟一眼车速,并严格按照限速规定将速度降下来,可是每次都照做,周围的车辆好像好像并没有要减速的意思,瞬间就将小编甩出一大截。那个时候小编就在想:道路限速规定真的有那么严格吗?

来小编才明白,原来这中间也有很多学问,在道路上对于不同程度的超速,也有不同的规定,这究竟是个什么情况,今天小编就来和你一起弄清楚。

超速不足限速的10%

你可能听一些老司机说过,新交规对于超速在限速10%以内,可免去处罚,最多也只会给予你口头警告而已。

实际上,这种说法流传的原因就在于各地对于超速的处罚标准不一样,但都大同小异,所以并不存在这一说,只要你超速,都算违章行为。

此小编不得不说,的确有一些城市对于超速10%以内是免于处罚的,例如黑龙江、新疆等地,在绝大多数地区,只要你超速,都是会受到处罚的。

所以说,为了你和他人的驾驶安全,最好不要超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超速在限速的50%以下

尽管“超速10%究竟处不处罚”这一问题存在争议,但你要知道,10%只是一个很小的范围,超速在10%以上,一定会被扣分罚款,而且越罚越重,这是毋庸置疑的。

超速在10%-20%之间,处以罚200、扣3分的处罚;若你已超速20%-50%,将面临200以下的罚款,直接扣6分。

超速在限速的50%以上

小编想,应该很少会有人开车超速50%以上吧,以这么快的车速行驶,发生事故的生还率基本为“0”,即便如此,偏偏有人要以身试法,其结果往往不是被撞得很惨就是被罚得很惨。

通常超速在限速的50%以上,将处以200-2000元的罚款,一次性扣12分,并有可能吊销驾驶证。

高速上的限速问题

在高速上行驶,有时候也会借助最右侧车道来完成超车,我们也都知道,在高速路段,不同车道的限速是不同的,那么问题就来了,最右侧车道的标志牌上已经明确标注限速为100km/h,我们以120的时速行驶到这条车道上,算不算超速?

果你说不算,小编能理解原因,毕竟我们要超车,就要把车速提上来,但实际上这算是超速行为,并且会严格按照标准来处罚。

所以小编要提醒你,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管什么情况下,最好从左侧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