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用来启动车辆,车钥匙还有其他功能吗?

2018年09月25日 11:13:48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每天开车都要用到车钥匙,我们已经习惯于使用车钥匙开、锁车门和启动车辆。但是,除了这些最基本的功能之外,车钥匙还有其他的用处吗?其实,有的车钥匙还具备一些让人倍感方便的功能,你可以来尝试一下。


null

 


1. 车熄灭了也能关车窗

如果在汽车熄火以后才发现有车窗尚未关闭,那只好再次点火,关上窗,再熄火。为了避免频繁启动车辆对发动机产生磨损,你可以这样试试:长按遥控钥匙上的关门键,也能关上车窗!这个功能,即使是十来万元的普通轿车上,也有可能配备。

 

null


2. 车启动前打开车窗

这是一个在夏季特别有用的功能:长按开锁键数秒,4个车窗会齐齐打开。这样就可以在上车前先给车里散热降温,再进入车厢里就不会那么难受了!有些豪华车型是有遥控启动发动机甚至空调的功能的,用车钥匙试一试,普通的家用车说不定也可以。

 

null


3. 发出有用的声音

有些车钥匙上有一个红色的喇叭形按钮,它是用来让汽车发出声音的,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在迷宫一般的地下停车场里找到自己的车。除了找车,它还可以用来求助:当怀疑有坏人靠近时,可以让车持续鸣喇叭,引起他人注意。这个功能对单身女性应该更有用。不过,小编在此也提示一下:这个功能可别乱用,否则有扰民之嫌。


null


4. 只开驾驶室一侧的车门

有些车(像大众的速腾、迈腾),按一下遥控钥匙开门键,就是只打开驾驶室车门;按两下,才是打开所有4个门。但有些车出厂时并未有这样的设置。你可以咨询一下你的4S店,看看可否把这项功能调出来。这样,即使没有自动落锁功能,也能让你副驾驶和后座上的财物有了更加安全的保障。

 

null


怎么样,看看你的车钥匙是不是也能提供这些方便吧。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