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森林人继续“炒冷饭” 自吸换混动难道不是自废武功?

2018年09月25日 14:59:4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斯巴鲁,虽然因为全进口等方面的原因,在国内市场依然较为小众,但它在技术上的坚持,也让它继续保持着独特的魅力,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这些难以替代的优势也让它的真爱粉津津乐道。

null


让大家期待已久的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即将正式上市,作为全新的第五代森林人,想必这次也要继承上一代前辈的意志,继续在这严酷的市场上打拼出一番事业。在今年三月的纽约车展上,斯巴鲁全新森林人全球首发,随后4月的北京车展进行了国内首秀,今晚全新森林人终于将迎来上市。

外观是冷饭,缺乏新鲜感

全新森林人基于斯巴鲁最新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是诞生于这个平台的第二款斯巴鲁车型。不过换代而来斯巴鲁森林人,让提莫有种有一种恍惚隔世的感觉。和上一代森林人相比,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没错,新一代森林人依然沿用的是上一代的造型。

null null


除此之外,前大灯就连轮廓造型也和上一代保持一致,而且侧身的线条仍然十分眼熟;只不过侧窗后部的线条角度略有上扬,运动感比上一代稍微增强了一些。车尾的光源为卤素搭配LED,不过在这个LED盛行的时代里,新款森林人的诚意有些不足。唯一值得的是,现款森林人车身尺寸为4610*1810*1735mm,轴距2640mm;而换代而来的新森林人则为4625*1815*1730mm,轴距为2670mm,相比上一代有略微的提升。

自吸VS混动,斯巴鲁闹哪样?

新森林人将提供两种动力的车型,其中入门的2.0i车型搭载一台2.0升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2.0i智擎版车型则搭载一套由2.0升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3马力,峰值扭矩63牛·米;而那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被取消了。

null


从官方的宣传来看,这套混动系统并不是毫无亮点,其能提供包括纯电、电机辅助驱动、纯油、动能回收四种模式,在油耗经济上肯定是有所提升,但是提莫不禁想问:它真的合适森林人么?要知道森林人之所以能被消费者所认可,是因为其水平对置发动机和良好的通过性这两个亮点,而且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服役多年,其相比竞品在烂路、轻度越野上的优势实明显的;如果以后也不再推出2.5L车型,那真有点自废武功的味道。

【写在最后】

作为全新一代的森林人,第五代在外观方面无疑是给诸多人的期待泼了一盆冷水,缺乏新意的造型让消费者出现了一定的审美疲劳,似乎有些固执,依然是一副理工男的形象;毕竟上一代已经拼搏了六年之久,如此相似的造型很容易分不清区别。而且用混动换掉自吸的做法,明显是因为2.5L的排量不符合当下的趋势,但这种做法又能得到多少真爱粉的承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