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绅宝智行上市,如今你会对国产车有哪些期待?

2018年09月25日 17:59:52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黄喆

“对于北汽,我们必须把自主品牌做好,做成北汽最大的一个板块以及最强的一个板块,我们有责任做中国自主品牌的主力军。” 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在绅宝智行上市前,接受大众侃车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吴周涛的语气与深情中可解读出,复兴绅宝品牌是势在必得的目标。

null


在中秋假期前夕,北京汽车绅宝智行正式全国上市。新车共推出了6个版本的车型,并提供了5种外观颜色与3种内饰颜色供用户选择,官方指导价为7.99-11.99万元。

null


事实上,在发布会现场,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也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表示,“北汽集团矢志将北京汽车打造成为自主品牌崛起的主力军,推动北汽由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战略转型,由中端品牌向中高端品牌转型。”

null


本次绅宝智行上市发布会最大的不同也是最大的亮点便是,全程没有实体主持人,取而代之是AI机器人小绅。绅宝智行的AI标签化贯穿整场发布会,同时也能切身体会到绅宝品牌回归主流阵营的决心。尤其在北京品牌开拓自主品牌越野车细分市场取得成功后,北汽希望借助AI力量复兴绅宝品牌。

自信回归主流

其实,过去几年时间内,绅宝品牌始终保持低销低走的市场,无论从品牌认知还是市场占有率都处于低谷。尤其在自主品牌借助SUV风口,产品大爆发之时,绅宝品牌却处于产品空窗期,错失最佳红利期后北汽自主若再次打出绅宝这张王牌,其艰难程度不亚于启动新品牌之初开拓市场的难度。

null


不过,得益于北京汽车对越野车细分市场的定位和深耕,北京(BJ)40家族得到了广泛消费者的认可。作为自主品牌唯一一个越野车品牌,北京汽车不仅快速抢占市场,也为广大越野爱好者降低“行无疆”梦想的成本。

“大家和北京越野车品牌接触较多,对它的调性、文化、产品都很熟悉。北京越野车品牌已经深入人心,无论在价格、品牌调性和营销上都受到客户的认可,销售业绩非常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吴周涛认为通过北京越野车的崛起,给了北汽绅宝品牌回归主流市场的信心。

北京汽车开启2.0时代

因此当北京越野成功占领细分市场后,从今年起,北汽集团和北京汽车股份公司将会倾注全部力量发展绅宝品牌,而绅宝品牌也将全面进入2.0时代。

null


吴周涛表示,北汽自主将通过造型设计语言、萨博和奔驰两大豪车品牌基因的赋能和支持、智能化以及新能源化四方面打造拥有自己调性、个性的自主品牌。

一、造型设计语言和以前完全不同,绅宝智行是基于“OFFSPACE概念车”的首款量产SUV,造型时尚感非常强,可以与合资品牌的设计相媲美。

二、萨博的优势在于操控,在底盘和操控上,北京汽车已经吸收了来自萨博的技术优势,奔驰则给北京汽车带来了产品品质上的赋能。

三、2017年北京汽车提出的NOVA-PLS智能化战略,这一战略包含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驾舱三方面的内容,北京汽车2.0时代的产品,将围绕这三个方面打造“三维一体”的全方位智能化。绅宝智行作为以AI为核心标签的产品,无论与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相比,在智能化上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四、在新能源领域,北京汽车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具备开发纯电动(EV)产品的技术和能力,除了纯电动产品之外,北京汽车在轻混、PHEV等新能源产品上也有成熟的技术和清晰的产品布局,2020年,北京汽车将有两款48V轻混车型上市,2021年,将推出两款PHEV车型。

北汽自主面对新发展形势的变与不变

无论现在所流行的消费降级概念,还是在降级中所体现的升级趋势,汽车行业微增长的环境是不可否认的现状,尤其上半年的市场情况已近乎零增长,即便面对“金九银十”,汽车人依旧没有看到乐观的市场走势。

null


“对于北京汽车来讲,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有变也有不变:第一是将以客户为中心,聚焦打造满足客户新需求的产品。第二是打造智能化服务,用智慧服务让客户有一种尊享感,用产品+服务双核驱动,来驱动品牌升级,来应对未来市场的竞争。”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认为,未来让客户体会到北汽集团的转型,不仅是购买产品也是出行服务的生态体验。

“未来十年是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北京汽车按照高质量来定位产品,定位制造服务型的转型,不断推出高端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陈宏良如是说。

绅宝智行承载品牌回归主流的重任

正如正文所讲,现在是复兴绅宝品牌的关键时期。因此找到产品体系建设不足的原因后,也要分析当下市场环境,不可贸然反击。

null


在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年代,智能化早就变得触手可及,尤其当互联网企业向汽车行业跨界时,智能化便是所有车企寻求发展的突破口。

对于绅宝品牌而言,最大的问题是如何重回主流。因此,将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做起来后便将此问题迎刃而解。而作为2.0时代的首款产品,绅宝智行承担着极大的责任。

除了AI智能标签外,北汽自主还将更加聚焦A级到B级的主流市场,并实施轿车+SUV双线并进的策略,将坚持品牌向上、产品向上战略,走高端化路线。

同时,吴周涛还强调,未来绅宝品牌将走高端化、智能化路线,在技术领域里面消化奔驰技术,并且在原有萨博操控的基础上做到技术再稳定,实现技术品质高端化突破。自主的两个品牌齐头并进。


侃车观点:其实无论是奔驰、现代两大合资品牌的鼎力支持,还是萨博技术的背书,北汽绅宝的复兴和高端化都不是伪命题,也是北汽集团必走的道路和重要改革战略。如今,对于找准品牌定位和产品方向的绅宝而言,我们也更加期望它能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