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行进口车上半年销量TOP10

2018年09月26日 10:03:11
分享到:

目前,国内权威机构发布了今年7月份前平行进口车的进口量及销量数据。在今年的1-7月份,平行进口车进口量为9.04万辆,销售量为6.51万辆。销量最好的前十车型基本都是我们熟知的百万级SUV,只有一款MPV。值得一提的是,常年占据平行进口车榜首的丰田普拉多此次被陆巡取代。

null


1.丰田兰德酷路泽

1-7月份总销量:14974台

null


有着“陆地巡洋舰”之称的兰德酷路泽一直是专业越野玩家的心头爱,不管是在部队还是西藏等偏远地区,它都有着很高的出镜率。兰德酷路泽的优势是既能保证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又兼顾着很强的越野性能,关键还能吃粗粮干重活,后期维护成本也很低。虽然兰德酷路泽有国产版本,但价格高高在上,配置也较为一般,所以很多人都选择较为便宜的中东版,加之平行进口商配套的后期改装,绝对是实惠之选。

2.丰田普拉多

1-7月总销量:12927台

null


普拉多同样是舒适和越野的代表。从某种程度上说,它就是动力、越野硬件等方面削弱版的陆巡。由于价格比大哥陆巡低不少,因而受众人群更广,名气一点也不逊于陆巡,是多数专业越野玩家的“入门装备”,以“霸道”之称闻名于世。国产版本的新款普拉多取消了偏弱的2.7L动力,3.5L的车型取消全时四驱变为分时四驱,并且取消了中央差速器,越野硬件大打折扣。相比之下,平行进口版本的优势就进一步体现出来了,只是该车在平行进口市场持续热销,造成了一车难求的局面,因而在销量上下滑较为严重。

3.途乐

1-7月总销量:11932台

null


途乐在国内是陆巡的最大竞争对手,虽然名气不如陆巡,但价格上比陆巡有优势。目前途乐在国内市场有官方进口和平行进口两种渠道,大尺寸的车身以及强势的越野性能,加之相对较为便宜的售价,途乐就这样一步步的火了。

4.路虎揽胜

​ 上半年总销量:6837

null


在国内市场,路虎口碑和人气都比较一般。作为品牌旗舰SUV的揽胜在全能性方面几乎没有对手,相比于丰田系以及多数硬派SUV,路虎的品牌以及其整体展现出的豪华度是前者不能比及的,只是后期养车成本很高,或许土豪们也不在乎这大几千的保养费用了。官方进口版本的揽胜售价本就高高在上,而选择平行进口版本则能省下不少银子。

5.宝马X5

  上半年总销量:5896

null


宝马X5一直是百万豪华SUV的领头羊,凭借不错的操控性能以及口碑赢得了市场,销量一直力压奥迪Q7和奔驰GLE。抛开中美贸易因素不谈,官方进口版本X5本就有着不错的优惠,终端价格和平行进口版本差价不大,之所以不少人选择平行进口,更多的还是出于配置的考虑。

6.奔驰GLS级

上半年总销量:5251

null


作为城市SUV中的翘楚,奔驰GLS在国内市场已经活跃多年,全尺寸的身材让它拥有完美的7座布局,强大的品牌加持+豪华感很容易让人动心,最关键的是GLS在BBA竞品中基本没有对手,因而宝马也在加紧推出X7来抗衡奔驰GLS的“垄断”。

7.丰田塞纳

  1-7月份销量:4711

null


塞纳是平行进口车销量TOP 10中的唯一款MPV,也是这些车中唯一没有中规版本的车型。换句话说,如果你想买它,只能依靠平行进口的方式。2+2+3布局的塞纳拥有相当舒适性的乘坐环境,3.5L V6+8AT动力想想就让人动心,而40、50万左右的价格,实在让人动心。塞纳未来会在一汽丰田国产,这个非常值得期待。

8.揽胜运动

1-7月销量:2798

null


揽胜运动里里外外都和大哥揽胜相似,价格上要便宜不少,和揽胜走豪华路线不同,揽胜运动从名字就能听出来其多少有些向运动风格转变。而从销量表中能看出,今年上半年,揽胜运动销量大幅下降30%,而大哥揽胜却上升6%,不禁感慨:这真是消费降级了么?

9.帕杰罗

1-7月销量:2140

null


“山猫”成为今年上半年平行进口车中的最大黑马,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倍!帕杰罗是霸道最大竞品,它和霸道的关系有些类似途乐和陆巡,首先都是硬派SUV的定位,并且它和途乐一样都是以更低的价格来抗衡丰田系这哥俩,只是帕杰罗竞争霸道,途乐抗衡陆巡,对抗的主角不同罢了。

10.奔驰GLE

1-7月销量:1938

null


作为宝马X5的最大对手,奔驰GLE以舒适、豪华度为卖点。只是这个时间点来看,其已经接近生命的末期,销量上无法和宝马X5抗衡。然而就在前不久,换代的奔驰GLE官图正式发布,里里外外焕然一新,竞争力明显提升。而全新X5也已经在海外正式亮相,预计明年两车也会相继进入国内,到时绝对会演绎一出宝马X5和奔驰GLE的决战大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