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样反人类的设计有一个就够让人心烦的了,有两个简直令人崩溃

2018年09月26日 10:33:20
分享到:
来源:60S秒懂车

汽车已有近百年的发展史,按理说不合理的地方应该尽早废除,可近些年反人类的设计屡见不鲜,甚至有一种不合理的设计如今竟然越来越盛行,这种设计似乎并不是为了方便供给效劳,倒像是一种刻意刁难。让许多人都无法适应。

1、中间不转的方向盘

方向盘我们见的多了,通常都是一个整体,比方某些法系车型的方向盘,其打轮时方向盘中心的部分是不随外圈转动的。像这种"中心不转四周转"的方向盘也能够称之为是一种经典规划,个性十足。这种设计在打转向的时候,很容易让车主找不到方向感,打方向盘车转了而方向盘直觉好像没打过一样。"世界怎么转,都与我无关!"

当然,这种设计也不是一无是处,据说其采用盾形安全气囊,其保护人体的作用更好。

代表车型:雪铁龙世嘉

null




2、后备箱按钮

果然,法国人的浪漫常人理解不了……谁能猜到,508的后备箱按钮位于"508"字样的"0"里面,只想问标致508的车主们,你们应该都有百度过后备箱按钮在哪里吧!

null




3、 钥匙插孔在左侧

大家一般都喜欢用右手,无论是吃饭写字玩手机还是开车,都习惯用右手。所以绝大多数车辆的钥匙孔都在方向盘的右边,如果是无钥匙启动,那么按钮一般也都在右边。偏偏有一款车设计在方向盘的左下边。当看到这款车的标志是瞬间就感觉到我们不一样的傲气,感受到有钱任性的气场。那就是保时捷保时捷目前所有的汽车,钥匙孔都在方向盘左边。

代表车型:保时捷全系车

null




当然这么反人类的设计许多人庆幸,"我没钱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4、后备箱按钮在车顶上

还是后备箱开启按键,真的搞不清楚设计师们到底是不是在故意刁难。后备箱按钮,估计你找遍全车也很难发现再哪里。蓦然回首,那按键却在头顶的阅读灯上面。真是一个比一个藏得深。

代表车型:观致3

null




5、英文标识按键

如果是进口车,那用英文按键也是能理解的。但是中国的车型都放英文……其实不是说英文不好,而是对于不懂英文的司机朋友来说根本看不懂,还要特地去查什么意思,否则说不好还按错会给车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真知道为什么非要设计成英文的。看看比亚迪,全中文按键,非常给力啊!

代表车型:出比亚迪以外的全部车型

null




今天盘点了几个比较反人类的设计,其实我就想知道,各位在面对这些设计时的感受,有没有觉得很无语甚至很崩溃。各位车主说说自己第一次使用这些反人类设计时的尴尬情景,让大家乐一乐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