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郡汽车亮相云栖大会 携手阿里云构筑智慧交通

2018年09月26日 16:03:4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博郡汽车亮相云栖大会 携手阿里云构筑智慧交通

  9月19日,2018云栖大会在杭州开幕。作为云计算年度盛会,今年的云栖小镇不仅汇聚了互联网精英,还吸引了众多政界、金融、汽车等相关领域人士参加。与会各方共同探讨云计算在不同领域的结合与应用,描绘了云计算未来发展的“云图”。22日,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黄希鸣博士应邀出席大会,进行了“加强产业融合 构筑未来智慧交通”的主题发言,并与阿里云共同宣布双方将在新零售体系、车联网生态和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云”的出现,本质上是与各方面结合,为人类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这也是博郡一直秉持的发展愿景。为解决当下人类面临的污染、拥堵、安全等主要交通问题,黄希鸣博士在大会上提出,“促进产业间的合作,构筑智慧交通体系是根本之道”。

早在今年3月两会期间,博郡发布了《智慧交通白皮书》,提出了建立智慧交通体系的战略构想,指出需与交通系统设计建设集团合作,推行人车分流,打造功能纯粹的畅行道路,并与电信运营商一起,制定智能交通信息体系标准。

通过这两方面的努力,建立新型的智慧道路体系。与此同时,车企需要打造高续航里程的新能源汽车,并需要与自动驾驶企业共同打造高度智能化的车辆,智慧车辆与智慧道路实现车路协同,可靠、高效和低成本地实现无人驾驶真正落地。

  这一切的基础,都离不开性能优秀、性价优异的电动汽车产品。在此方面,博郡独立掌握三电技术,并全新开发纯电驱动平台,还与博世、TNO等自动驾驶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明年底量产的首款车型——B级纯电SUV,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600公里,并将拥有L2以上驾驶水准。

  “在建立智慧道路、打造智能汽车的同时,更为关键的是要将二者打通,建立高效的互动。而随着5G技术的快速普及,云计算可以成为这样一个有力的武器。”黄希鸣博士表示,通过车、路、云三者快速的数据交换,构筑全新的智慧交通体系,将会让交通更顺畅、事故发生率大为降低。为了实现这一愿景,博郡积极寻求云计算领域的合作,此次与阿里云携手,就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双方将从用户体验出发,借助先进的云端技术,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营销服务体系,满足消费者从感兴趣、到了解、购车、使用、售后等全方位的体验。

  通过产业融合,汇聚多方力量,共同构筑未来智慧交通,博郡与阿里云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今后,双方还将在更多方面展开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为构筑未来智慧交通和智慧出行做出更多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