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价格,豪华车水准!T-ROC探歌是为年轻人而来的高品质SUV

2018年09月26日 18:15:52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中国是一个发展速度很快的国度,每一代人都经历着不同的成长环境,也因此培养出了不同的观念和消费习惯。所以当市场迎来一波新的消费力时,商品就要随之调整来迎合这部分主流消费群。

null


而汽车行业作为市场反应最敏锐的行业之一,消费风向已经悄然发生了转变。今年以来,不断有新的汽车产品问世,并且精确瞄准了90后这群年轻消费者。其中最具实力,或者说最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产品高颜值、高品质、高科技这几个高要求的车型非一汽-大众T-ROC探歌莫属了。


7月30日,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以年轻人首款纯正德系SUV的定位正式上市,售价13.98-20.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15-20万元级别首款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高品质德系SUV,T-ROC探歌在上市前就取得了极高的关注度。

null


另据数据显示,探歌首月销量就达到3000+台,这已初步显示了它的“爆款属性”。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T-ROC探歌不久之后就能荣登“万辆俱乐部”之列。

null



T-ROC探歌具备豪华车水准的领先产品力


一款热销的车型,必然要以优秀的产品力作保证。T-ROC探歌高关注的背后是否有足够强悍,且同级稀缺的产品品质呢?答案是必然的,探歌与同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Q2L保持了相当高的产品同步性,并展现出了与豪华品牌SUV相当的技术实力和品质。

null


就T-ROC探歌本身的产品表现,云妹儿还是比较熟悉的。在T-ROC探歌上市不久,我们曾经连续7天深度试驾体验了这款车,并对T-ROC探歌在设计、性能、配置、越野以及性价比几个方面作出了较高的评价。而其与奥迪Q2L的相似我们也深有感受。


T-ROC探歌展现出与奥迪Q2L一致的年轻化风格


探歌和奥迪Q2L同样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所以在设计上一致的选择了相对时尚活力的年轻化风格。首先在外形上T-ROC探歌就采用了不同于家族其他SUV车型的大胆尝试,它既有双色车身、双色轮毂、环形LED日行灯这些不同于其他大众车型套娃感的细节设计,也有C柱鲨鱼鳍这种具有辨识度的亮点设计。

null


null


而同样的设计我们在奥迪Q2L上也能见到。比如其整体车身轮廓与T-ROC探歌相似,都采用了凌厉的机头线条感。前脸大面积的格栅以及层次感很强尾部设计,还有标志性C柱鲨鱼鳍。

null


null


T-ROC探歌的内饰也让人眼前一亮,环抱式的橙色饰板,座舱的活力一下就被点燃了。液晶仪表和高分辨率的中控大屏也颇有未来感。时尚又科技,年轻人怎会不爱? 

null


而“短悬长轴”的设计,又让T-ROC探歌收获了同级最大净值空间。就内部空间而言,T-ROC探歌甚至优于日产逍客和欧版大众途观。所以消费者一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T-ROC探歌优于同级别同价位车型的座舱表现。这一特点尤其重要,毕竟市面上有不少车型因为设计的缘故而牺牲了内部空间,T-ROC探歌是同级鲜有高颜值又大空间的车型。

null



与奥迪共享先进动力总成


T-ROC探歌全系T动力提供了可靠且上乘的驾驶体验,尤其1.4T高功率车型上首次引入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对于消费者而言进一步降低了四驱车型的消费门槛。而这套四驱系统的中央差速器含金量颇高,是与路虎、奥迪等豪华品牌共用的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

null


就试驾体验感受来看T-ROC探歌不仅拥有超越同级的操控性能,同时拥有越野车的爆发力,难怪大众敢宣称,T-ROC探歌是一款可以跑拉力赛的SUV。

null


而事实上,T-ROC探歌所使用的动力组合与奥迪Q2L是完全一致的。从小表我们可以看出二者在动力总成的搭配上完全一致。可以说探歌完全具备豪华品牌的驾驶品质。

null



与奥迪共享领先的科技配置


前文我们提到了T-ROC探歌具有越级的配置表现,这是来源于与奥迪Q2L共享技术平台的成果。T-ROC探歌与奥迪Q2L均搭载全液晶数字仪表车型、以及全景天窗,豪华品牌音响等先进装备。

null


null


T-ROC探歌与奥迪Q2L的全液晶数字仪表


除了以上这些越级科技配置,T-ROC探歌还具备诸如电动尾门、全LED大灯、Alcantara高级材质座椅以及全系20多项标配功能。这些都使得T-ROC探歌树立起紧凑级SUV装备新标杆。


与豪华品牌共同开发,坚持豪华车标准制造


以上这些越级的产品表现根本在于T-ROC探歌在研发阶段的高姿态。而与它共同研发测试,统一标准制造的姊妹车型,也是奥迪Q2L。

null


在技术平台上,T-ROC探歌与奥迪Q2,奥迪A3等豪华车型共享大众最先进、技术最为成熟的MQB A1平台。因为平台化的同步性,探歌得以拥有比肩豪华品牌的、操控性、安全性以及越级配置。

null


据了解,T-ROC探歌与奥迪Q2L均在德国Ehra-Lessien埃拉试验场接受了大众体系内严格的EWP汽车耐久交变试验,两车使用相同的试验标准,这也使得探歌有超越豪华品牌的安全等级。

null


也正因为二者在研发定位上的同宗同源,国产的T-ROC探歌与奥迪Q2L均在号称全球最先进汽车工厂的一汽-大众华南基地生产,相同的生产线,相同的工艺,相同的质检标准。可以说T-ROC探歌完全是一款豪华品牌标准打造的全新SUV。

null



T-ROC探歌“降维攻击”,想不称王都难


综合以上得到佐证的产品实力,我们回过头来思考,市场对于T-ROC探歌的追捧其实也并非无迹可寻。年轻消费力的崛起,对于新产品提出了新要求,T-ROC探歌全力以赴,首次在同级别车型中展现出豪华车的水准,既是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高要求,也是给消费者提供的“福利”。

null


而对于竞品车型而言,一款明明是豪华车水准的车型,却卖合资车的价格,面对这样的“降维打击”,难免会“招架不住”,T-ROC探歌的销量走红也就不难理解。

null


即使不看市场反响,T-ROC探歌展现出的标杆级的产品素质,也拉高了该细分市场的产品力门槛,后来者除非在同样的价格基础上具备远超豪华车的实力,否则T-ROC探歌王者级产品地位将是无可撼动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