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最畅销SUV!月销能达1.3万台,标配12气囊,为何国内卖不动?

2018年09月26日 21:27:23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当下国内小型SUV市场的竞争可谓如火如荼,XRV、缤智、逍客等在市场中早已站稳了脚跟。但是作为日系三杰首位的丰田却迟迟没有小型SUV问世,不禁让人疑惑。不过随着奕泽IZOA、CHR的上市,丰田展露出的超高设计水平再次让消费者们折服。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一汽丰田旗下的奕泽IZOA。(以下简称奕泽)

null



外观部分,奕泽的大灯总体与卡罗拉比较相似,但是线条更加犀利,攻击性更强。前方采用了隐藏式中网的设计,让车头的层次更加分明。两侧的三角装饰很像两颗尖锐的牙齿,带来很好的视觉冲击力。

null



奕泽的侧面线条十分跳跃,曲折的腰线更是点睛之笔,众多不规则的楞线和起伏将奕泽的侧面雕刻的十分前卫,悬浮式车顶和C柱的折线设计清新脱俗,与众不同。配合上比较高的腰线,让奕泽看起来肌肉感很足。

null



奕泽的尾部也同样亮眼,回旋镖式的尾灯镶嵌在突出的尾箱门上,带来强烈的视觉效果。下方的防擦条和反光灯与前脸相呼应,高重心处理方式让奕泽原本低矮的车尾显得很高很敦实。

null



内饰部分,奕泽的做工和用料保持了丰田一贯的高水准。不规则不对称的设计风格充满整个中控台,悬浮式的中控屏偏向驾驶员一侧,使用更加便利。下方大量采用钢琴面板烤漆装饰,质感提升不少。再加上环抱式的中控设计,让奕泽的整个内饰十分讨喜。配置上面,12气囊、中控大屏、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都为标配,表现厚道。

null



奕泽整体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这样的尺寸导致了奕泽的后排空间比较局促,加上全黑的内饰颜色以及为设计而妥协的小车窗,导致奕泽的乘坐感受会比较压抑,对乘客并不友好。

null



动力方面,奕泽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10挡的CVT变速器,这样的匹配依然是主打平顺性。虽然最大功率171马力的2.0L发动机带动这么小的SUV并不吃力,但是由于CVT变速箱的调教总体还是偏向于经济性,所以奕泽的加速表现并不亮眼,但是油耗成绩非常不错,用车成本并不高。

null



奕泽售价 14.98-17.58万 ,价格对于同级车型来说似乎偏高,但是实际上,1.8L的缤智售价也达到了14.68万元起,只是奕泽并没有小排量的车型拉低售价,这样显得很吃亏。另外由于它的外形太过于个性,空间也比较小,所以它在终端的销量并不高,6月底上市到现在也仅销售了6216台,跟它的原型车CHR在日本一上市就打败缤智成为日本最畅销的SUV完全相反,在去年4月份,更是创造了13168台的成绩,排进了当月所有乘用车第一名。只能说,奕泽是一款主打年轻运动的小车,非常适合还未成家的年轻人作为人生第一辆车,但如果是考虑家庭用车,但就有些不合适国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