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华30年的豪华品牌 奥迪如何把握未来

2018年09月27日 09:11:40
分享到:

原标题:入华30年的豪华品牌 奥迪如何把握未来

[

“四个圈”,提到标志性的品牌LOGO,就会想起入华30年的奥迪品牌。作为最先国产的豪华品牌,开拓了中国消费者对豪华品牌车型的认知以及购买需求。9月26日,奥迪中国“寻迹・见未来”庆典活动在北京盛大开幕,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来到活动现场,并表示:“在过去的30年里,奥迪在中国处于领头羊的地位,其成功的秘诀归功于我们选择了正确的合作伙伴。”

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表示:“随着奥迪A6的引入,我们是第一个推出加长款的品牌,Q5也是第一个引入中国市场的豪华SUV。未来,对中国客户的深入了解是奥迪2025发展战略的基石。基于强大的本土研发能力,我们将继续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高端产品及服务。”

相信很多人对奥迪的第一印象,是从奥迪A6开始,但那时还不叫A6,而是叫奥迪100。1988年,长春一汽集团得到了奥迪授权,并开始生产奥迪100车型。1994年,为配合奥迪旗下车型的全新命名方式,第四代奥迪100更名为A6,这也正式开启了奥迪家族化的发展方向。到了今年日内瓦车展,奥迪正式发布了第五代奥迪A6,更年轻、更时尚、更科技的造型给了新车重新的定义。

作为奥迪品牌2025发展战略的关键支柱,奥迪中国的研发团队规模将扩充一倍以上,全面提升在华研发实力。在奥迪中国研发中心,将聚焦自动驾驶、数字化及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领域。至2023年,研发中心的员工人数将从当前的大约280人增加到约650人。

未来,奥迪中国也将进一步拓展其自动驾驶研发中心,还将在江苏无锡增设研发和测试中心,预计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

2017年,奥迪品牌向中国客户交付近600,000辆高端车型。2018年前8个月,奥迪创造了在华销量的新纪录,共交付417,234辆汽车,同比增长15.8%。至2022年,奥迪将与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共同将本土化产品阵容扩充一倍,包括实现7款全新SUV车型及5款新能源车型的本土化生产。另外到2025年,奥迪品牌约销售80万辆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在这三十年中,奥迪不断推出一系列产品,占据细分市场。从30年前的奥迪100,到热销车型A3以及A4L,再到Q系列家族的全新国产Q5L和首款豪华品牌小型SUV――Q2L,带领奥迪品牌稳扎稳打,在中国创下了非凡的业绩。

随着时间的推进,传统内燃机已经无法满足奥迪的发展速度,在本月刚刚全球首发的e-tron纯电动量产车,未来将引入国内进行本土化生产,这也代表奥迪将在中国汽车市场大力布局,开启纯电动时代的新阶段。另根据规划,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重要市场集中投放12款纯电动车,以继续稳固豪华品牌车企的市场地位。

编辑点评: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保留了德系品质、开创了中国豪华车的先河。未来,奥迪仍将积极布局市场、细分定位,为2020以及2025战略规划做好铺垫,达到更高的销量目标。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