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SUV选大众途观L好还是选宝马X1好?

2018年09月27日 14:53: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途观L和X1,大众和宝马,这两款车都是目前SUV市场比价火爆的车。从品牌角度来看,宝马是要好于大众的,从实用角度来看大众却好于宝马,为什么这么说?关键还是两款车的类别。


image001.jpg



大众途观L是中型SUV,空间大,乘坐舒适。途观L的车身尺寸为4712x1839x1673mm,轴距为2791mm,能够满足家用乘坐和装载的需求。而宝马X1则是紧凑型SUV,虽然轴距已经达到了2780mm,但是4565x1821x1624mm的三围比起途观L还是要小一圈的。


image003.jpg



不过宝马注重的是操控的乐趣,这点在X1上面也是有所体现的。虽然X1从后驱车改为前驱车,但是性能依然表现不俗,这在很多人试驾之后都有这样的感觉。比如运动的底盘的调教、50:50的车身分配,以及中高配的全时四驱都给让宝马X1充满了驾控的乐趣,而且X1毕竟是宝马,这种豪华品牌的氛围还是有的。


image005.jpg



动力方面宝马X1表现的略好一些,它搭载的是1.5T和2.0T(高低功率)三套动力系统,尤其是2.0T发动机的性能比起途观L要好一点,毕竟宝马的真正对手是奥迪嘛。另外宝马X1的8速AT变速箱总体效果也比大众的7速DSG要好一些,这点恰恰说明X1拥有充沛的驾驭乐趣。


image007.jpg



不过如果要从配置上来看,X1相对要弱于途观L,毕竟用买途观L顶配的价格才能买到X1的中配,而类似定速巡航、自动泊车等宝马X1都要加钱选装,这对于预算比较吃紧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麻烦的。

 

所以如果你喜欢哪种驾控乐趣,并且预算充足的话宝马X1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预算不够且仅仅考虑家用哪个更实惠那还是途观L。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