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质网参与起草的两项国家标准获准公布实施

2018年09月27日 16:14:5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原标题:车质网参与起草的两项国家标准获准公布实施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8年第11号)。由北京车质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与起草的两项国家标准《汽车售后服务规范》(GB/T 36686-2018)和《汽车售后服务评价规范》(GB/T 36683-2018)获准公布,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与以上两项国家标准同期发布的,还有《汽车售后零配件市场服务规范》(GB/T 36684-2018)。三项新国标连同另一项在编国标《汽车经销商管理与服务规范》,构成了我国汽车流通领域的重要基础标准,填补了我国该类标准的空白,为规范维修企业的经营,自查自省,提升服务质量,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外,对于消费者而言,标准的出台也让他们的维修保养支出更加有章可循,降低了遭遇霸王条款的风险,花钱花得更明白,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车质网致力于为国内汽车消费者在选车、用车、换车,以及售后服务方面遇到的问题提供全面、准确、快捷的数据参考和解决方案。以年度计算,车质网收集的汽车消费者投诉信息总量在国内遥遥领先,重要产品之一的汽车消费者投诉平台,更为众多消费者解决了用车过程中的产品质量和服务纠纷,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潜在消费者提供购车参考。

    我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汽车保有量超过2亿辆,但三四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人均保有量仍偏低,市场潜力不容小觑,消费者诉求也将不断提升。今后,车质网将继续发挥客诉收集和大数据分析优势,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