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秋季气温降低了,为什么却不用考虑调整汽车胎压了?

2018年09月28日 15:54:14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众所周知,轮胎胎压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而眼下正值秋季,气温已逐渐降低,想想万能的热胀冷缩原理,车友们是否该考虑调整下胎压了?不用! 


null

 

首先,汽车在研发之初和下生产线时,厂商的工程师就已经把日常用车时气温对胎压的影响做了严格的实验和大量的测试,最后才得出了一个最安全稳定的标准胎压值,这个胎压值对气温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

 

null


其次,即便不是四季如春,温度的变化也对汽车轮胎内的气压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为,车辆在正常行驶时,轮胎内气温都会大幅升高,这个温差远高于一年四季的气温变化。

 

null


此外,在一些比较好的车型里都自带胎压监测功能,如果胎压不正确,你可以看到仪表盘上的胎压读数,或者行车电脑对胎压的异常直接报警。你平时开车出行前,检查一下轮胎有没有鼓包、漏气或者磨损严重就行了。

 

null

所以,在日常用车情况下,我们只要按照标准胎压充气即可,无须根据季节刻意调低或调高胎压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