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津一汽夏利1元卖掉华利,拜腾抢下生产资质

2018年09月28日 19:55: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十年之后

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十年前,2008年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全资收购了华利品牌,使该品牌为了天津一汽的生产基地,十年后,一汽夏利仅用1元,就卖掉了华利。9月28日,一汽夏利正式对外发布公告称,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转让给南京知行,股权转让价格为 1 元。

null


根据公告显示,虽然转让费用只有1元,但南京知行需要偿还8.5462亿元债务和5462万元职工薪酬,尤其职工工资需要立即支付,8亿元的债务则需要在2019年9月30日前分期偿还。

目前南京知行旗下拥有拜腾品牌,而通过收购华利汽车,也意味着拜腾拥有了华利汽车的乘用车生产资质。此外,据有关消息称,一汽与拜腾未来可能在零部件渠道与产品技术方面实现共享。

其实,早在7月18日,一汽夏利就发布公告,称将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股权转让不包含华利汽车的土地及房产。

本次一汽夏利出售华利,恐怕是由于长期亏损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只好甩掉这个包袱,而华利的整车生产企业,对各方都很具有吸引力,尤其是新造汽车势力。

null


此前,在2015年,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就通过收购红星汽车获得了生产资质,直到量产也只花了10亿元。南京知行本次收购虽然要偿还华利的债务、员工工资,却为拜腾“买”来了生产资质,这笔买卖还是很合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