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续航401km,艾瑞泽5e 450抵京,细数6大升级之处

2018年09月28日 21:45:27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艾瑞泽5e是奇瑞新能源的旗舰产品,也是销量担当。2017年,主流A级电动车的续航都是300km,而艾瑞泽5e凭借351km的综合续航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时间来到了2018年,艾瑞泽5e的续航水平也经过升级,提升至400km,迈入400km俱乐部。最近,改款的艾瑞泽5e 450已经抵京,电驹编辑特地前去仔细研究了一番,看看新车都有哪些变化。

null

一、外观更协调

艾瑞泽5e 450的车身尺寸为4572*1825*1496mm,轴距2670mm,外观与老款车型相比整体风格基本没变,依然继承了燃油版艾瑞泽5的设计,不过其细节之处有变化,整体上更协调更精致了。

null


此前在试驾老款艾瑞泽5e的时候,笔者曾吐槽过,新增了电池后,其后悬挂改进的不到位,弹簧似乎并没有经过很精细的计算和设计,行程过长导致后轮与轮眉之间的距离过大,看起来有违和感。

时隔一年,奇瑞新能源的工程师有更多的时间来细心打磨这款产品,最新的艾瑞泽5e 450后悬处已经有所改善,与燃油版原型车比例基本一致,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是一台电动汽车,我会认为这是一台燃油版车型。在电驹看来,这是艾瑞泽5e 450的造型进化最成功的地方。另外,艾瑞泽5e 450还升级了运动包围以及全新配色的铝合金轮毂,视觉效果更运动了。

null


二、电池升级,续航增加至401km

艾瑞泽5e 450配备了由天津捷威提供的53.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1km,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这款电池组与瑞虎3xe 480车型相同,两款车型共用相同的电池组,可以凭借规模效应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成本,所以艾瑞泽5e也许会同瑞虎3xe一样,在售价上给人们一个惊喜。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e支持蓄电池智能补电技术,也就是熄火锁车后,高压电池依然可以自动为低压电池充电,而其它大多数车型只能在点火状态才能实现这一个充电过程。这项技术的意义在于,假如用户需要长期停放车辆,不会出现因为低压蓄电池没电而无法启动的现象。

三、电机升级,搭载奇瑞安川产品

电机方面,艾瑞泽5e 450车型升级了奇瑞和安川合资公司生产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超过90kW,最大扭矩超过250Nm,冷却方面电机和电控系统采用了水冷方案。艾瑞泽5e 450的0-50km/h加速时间为4.8S,最高车速152km/h。

null


安川电机有超过100年的电机制造经验,在设计、材料等方面有颇深的造诣。笔者曾于年初参观过奇瑞安川电机的工厂总装车间,其整体自动化水平较高,对于提升电机质量的一致性还是有保障的。

null


四、主动安全升级:新增博世第九代ESP系统、上坡辅助系统

去年试驾老款的艾瑞泽5e的时候,笔者对奇瑞新能源提出了批评,一款家族旗舰车型竟然不配备ESP,要知道6万元左右的燃油版艾瑞泽5都配备了ESP系统。如今,奇瑞反应过来了,为艾瑞泽5e 450配备了博世第九代ESP系统,不仅提升了安全性,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能量回收效率。另外,艾瑞泽5e 450还配备了上坡辅助系统,对于新手来说这也是一种福利。

五、智能升级: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

老款的艾瑞泽5e在智能化方面就已经做的不错,集成的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引擎语音识别率和识别速度均令人满意,新款的艾瑞泽5e 450则做了近一步优化,语音识别效率依然给力,智能中控屏升级为了10寸,触感、反应速度都不错,并且新增了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同时,艾瑞泽5e支持手机远程控制车辆:远程开启门锁、车辆定位、远程诊断、远程开启空调等等都能在手机上实现。

null


六、舒适性配置升级

也许奇瑞新能源当年过于注重性价比,以至于去年的老款艾瑞泽5e全系缺少了一些舒适性配置,比如很多女性朋友喜闻乐见的电子手刹。

null


新款的艾瑞泽5e 450明显有所改善,新增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自通风/自清洁,可过滤PM2.5)、前排座椅加热、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还配备了皮座椅。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后排空调出风口依然缺失。

附:艾瑞泽5e 450配置表

null


(文/李佳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