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魔头和老司机执行秘密作战,雪佛兰迈锐宝XL竟成最大功臣!

2018年09月28日 21:55:07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原标题:女魔头和老司机执行秘密作战,雪佛兰迈锐宝XL竟成最大功臣!

这几天魔都的天气总算是没那么热了,一波接一波的台风吹来了秋意。俗话说春困秋乏,车辙编辑部的YOYO上班发呆的时间比平时更长了。老板都说她好多次了,可她依旧一脸的生无可恋。

坐在隔壁的老张对这位小姐姐再熟悉不过了,肯定又是谁惹到她了。原来在七夕节这天,YOYO的男友不仅没有送她礼物,还神神秘秘地玩消失,最近几乎每天晚上都说自己有事,不知道在忙些什么。YOYO不禁跟同事们倒起苦水,越说越来气,觉得男友小新十分可疑!

老张听闻此事,看热闹不嫌事大之心熊熊燃烧,自告奋勇地站起来:“是可忍熟不可忍!叔(shú)可忍,我老张也不可忍!”

老张立马柯南附身,抓住小新在与YOYO交往中的蛛丝马迹,决定制定一个缜密的作战计划,为YOYO查明事情的真相。男人总是对自己的座驾宠爱有加,而且小新最近每晚都开车出去,所以他决定要先从小新的爱车——雪佛兰迈锐宝XL下手,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有利的线索。

YOYO被老张这么一说,竟欣然同意了。好吧,看他们正义感爆棚的样子,马上决定结成联盟,明天就去讨个说法,最好能抓住小新的现行!

第二天,趁着小新上班的时候,YOYO和老张来到小新的公司楼下,顺利找到了那辆迈锐宝XL。YOYO还不放心,再三确认了男友正在上班,两人就开始了事先制定好的秘密行动……

他们俩的具体分工是YOYO在外面负责放风,替老张观察周边的情况,老张则负责在迈锐宝XL里找证据,说做就做,YOYO把替小新保管的迈锐宝XL的备用钥匙交给了老张,并且再三嘱托,一定要速战速决。

可老张拿到了车钥匙,就立刻切换到了“老司机”模式,全然忘记了自己的任务,竟然开始欣赏起小新这辆迈锐宝XL来。

眼前的这辆迈锐宝XL(第九代Malibu)采用了雪佛兰“突破界限/Cross(X)Limits(L)”的设计理念,整体给人动感而不失沉稳的观感。前脸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化设计语言,位置较低的大灯和进气格栅构成了一个有冲击力的车头,肌肉感一下就体现出来了。

车身侧面的线条很流畅,微微上翘的车尾突出了运动感,溜背的造型让迈锐宝XL看起来像有型有款的轿跑。“嚯,看看这性感的腰身”,老张边说边上前抚摸起迈锐宝XL来。

近似于三角形的尾灯让尾部的造型更有棱有角,光影的运用同样勾勒出力量感。“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说的就是迈锐宝XL啊!

正当老张还在自我陶醉的时候,YOYO放风回来了。看到老张还在车外磨磨蹭蹭,她撩起一脚就把老张踹进了车里:“我是让你来帮忙的,不是让你来赏车的!”

老张挨了YOYO一脚,直接被踹进了后排座椅的夹缝里。可老张不但没开始执行任务,反而更high了。迈锐宝的后排腿部空间足够塞下他这个“准中年”男子了,不光是腿部空间,迈锐宝在横向空间上也很富足,装下三个老张不成问题。

体验过了后排,怎么能错过更精彩的前排呢?老张在车内爬进了前排,迈锐宝XL精致的中控区域让老张爱不释手,不禁开始细细把玩起来。

整个中控台采用了通用经典的环抱式设计,给人一种安全感。内饰的做工细腻讲究,尤其是中控台上大面积的带缝线的皮革,以及门板、中央扶手箱等和身体接触的地方,都有一种充满亲和力的软性质感。

老张自说自话地操作起了迈锐宝XL搭载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简洁明快的操作逻辑让控制这辆车变得so easy。常用的音频、电话、手机映射等功能都很好上手,还有CarPlay、CarLife可以连接苹果和安卓系统的手机。

最后老张开始为所欲为,索性用CarPlay连接上了手机,把座椅放倒,用一个舒服的姿势听起了音乐。

迈锐宝XL所搭载的Bose音响让老张手机里的《忘情水》和《伤心太平洋》音质更加纯正,带给耳朵一场听觉的盛宴。不仅如此,迈锐宝XL独有的“深海静音系统”让车内的环境如海洋般安静而深邃,老张听着歌,不由得想起了当年村头的小芳……

结果,他竟然在车子里睡着了!窗外的YOYO连敲带喊,怎么也叫不醒这个只会帮倒忙的猪队友。

赶巧不巧,远处急匆匆地走过来一个人,不是别人,正是YOYO的男友小新。他正准备送一份重要的文件去给客户,这年头啥都不安全,还是自己人肉快递最靠谱。

当小新走进后,看到女友YOYO对着自己的迈锐宝XL手舞足蹈,心里直犯嘀咕:哎?YOYO她怎么在这里?她在干嘛?帮我擦玻璃吗?

于是小新从背后拍了下YOYO的肩膀,把YOYO吓得惊慌失措!看到是小新后,更是吃了一惊,一方面是突然被人拍肩给吓得,一方面也是自己当前的处境……这该怎么办!

YOYO抿着嘴,一边骗小新说自己的东西前两天忘在车里了,一边心里狂喊着老张的名字,不知道是提醒他,还是在责怪他。

老张好像收到了YOYO发来的信号,醒了。回头一看,不好!小新怎么出现了,难道YOYO在坑自己?老张想了下,应该不会的。只是目前的窘境,让他恨不得赶紧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

赶紧躲起来!这是老张用脑袋里仅有的智慧想到的解决办法。

于是他把自己挪到了副驾驶席,打开副驾驶车门准备悄悄开溜。眼看着已经慢慢从车里一点点挪了出来,老张本想用车钥匙锁上车门,免得被小新发现,但是连续按了半天锁车键怎么车子没反应?

老张低下头定睛一看,又不好!由于心里惊慌,自己按的哪里是锁车键,分明是后备箱开启按键!迈锐宝XL的后备箱不小心被老张用遥控钥匙打开了!

本来老张就要在这里坦白从宽了,但命运总是那么皮。后备箱打开后,小新在纳闷的同时,YOYO却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

YOYO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充满爱意的玫瑰花瓣被摆成了自己的名字,她在脑海里搜索着控制自己的情绪方法,但却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

原来小新一直都在为这一天做准备。他在郊外租下了一小片DIY花田,每晚都会亲自去打理。最近一下班便会跑去花田浇水疏土,十分入迷,也难怪YOYO会怀疑他。

今天一早,小新先去花田摘下了一些最新鲜的花瓣,在后备箱摆成了YOYO的名字,然后才来公司上班。按照他原本的计划,今晚下班后是想进行一项秘密行动的,可谁知被老张给搅合了。

“这样的话,那这个秘密行动只能提前了!”小新在心里默念。

只见小新从口袋里掏出戒指,单膝跪地,用最深情、最温柔、最真诚的眼神看着YOYO,说出了那句:“Will you marry me?”

YOYO还沉浸在迈锐宝XL后备箱玫瑰花瓣带来的幸福之中,,再加上小新的“温柔补刀”,彻底放弃了抵抗。此刻,她只想做一只小鹿,在小新精心栽培的花田里奔跑徜徉。

虽然事发突然,但是小新终于等到了YOYO一句“我愿意”,两人开始在光天化日之下卿卿我我起来。突然,小新想起哪里有点不对劲,转身想到车内查看,却见到了在一旁悄悄看戏的老张……老张尴尬万分,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好在小新着急去送那份重要的文件给客户,就先把老张“软禁”在了后排,准备结束以后再好好审问他、。

一路上,YOYO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小新。小新也明白,YOYO是因为太喜欢他,经过这次的风波,两个人更加坚定了在一起的决心。

而此时的老张坐在后排,感觉自己不应该在车里,而应该在车底。此刻处境无比尴尬的他,开始寻找话题,看到小新为了早点送到文件而在限速内尽快飞驰,老张认为迈锐宝XL的动力和操控不错,于是顺道夸起了小新的车子L。

小新也感受到了老张的尴尬,于是顺着老张的话题聊起来。

“我这款迈锐宝XL 530T车型用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2牛·米,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就是因为当初选择它正是看中了动力表现。虽然排量不大,但参数在同价位车型的更大排量的发动机面前也不逊色,实际的动力爆发力比自吸发动机好不少。”

“还真是,坐你这个车能感觉出来。”老张说道。

动起来的迈锐宝XL在加速阶段的动力提升很快,能明显感受到发动机在低转速状态下的优秀扭力表现。当速度来到城市道路的常用区间,迈锐宝XL依旧能保持良好的动力储备,随时为超车做好准备。

老张突然想起了什么,说道:“你的迈锐宝XL采用的是6AT变速箱的,取代了之前的7速DCT变速箱,在换挡顺滑度度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换挡逻辑的优化为降低油耗提供了帮助,我刚才在车上看过了,你的表显油耗才7.2L/百公里。”

“嗯?你在我车上?”小新疑问地看了眼老张。

“没没没,我说的是坐在后排看到了……”老张意识到了自己说漏了嘴,赶忙解释。

“我这车的确挺省油,除了你刚才说的原因之外,还有个原因是减重。”小新补充道,“迈锐宝XL在轴距加长91mm的情况下其重量仅为1415kg,总体减轻了120kg,单在车身部分就减了超过50kg的重量。别小看这些减轻的重量,对于提升燃油经济性和车辆操控的帮助可大着呢!”

事实上,迈锐宝XL的底盘表现出了轻快而有质感的特点,可以说是兼顾了乘坐的舒适性、驾驶的运动感以及高速的稳定性。

当然,提升轻量化水平并不代表着安全性会有降低。雪佛兰为迈锐宝XL做减重的前提就是车身具有足够的强度和碰撞安全性,所以工程师们对迈锐宝XL的车身结构和超高强度钢的应用进行了科学优化,最大程度保障车辆的被动安全。

坐在前排的小新似乎很认同老张对迈锐宝XL的评价,他说“Malibu”这个名字已经存在超过50年了,这个名字来源于美国加州一个叫Malibu的海滩。从肌肉车到如今的中型轿车,他很喜欢自己这辆第九代Malibu所承载的雪佛兰历史情怀。这也是他选择迈锐宝的重要理由。

话还没说完,有电话打了进来。小新通过迈锐宝XL的中控系统接听了电话,原来是客户催着要这份文件。

坐在副驾驶的YOYO随即转身瞪着老张,用能够杀死一头大象的犀利眼神警告道:“你最好闭嘴,别影响我老公开车!”

老站瘫坐在后排,只能无奈地用胳膊支起脑袋望向窗外,“老公”这两个字已经叫得这么顺口了,恋爱的酸臭味,哼!!!

事已至此,老张似乎已经没有在场的必要了,执意要先下车。于是小新把老张放在了地铁口,沮丧的老张突然意识到,现在这一幕竟是如此的熟悉。

老张离开前,YOYO还不忘在他的身上再戳一刀。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会被眼前的这个人给忽悠了,愚蠢看来真的是会传染的。

老张坐在路边,对今天发生的事懊悔不已。想到自己已经被YOYO坑了三次了,老张痛下决心:一定不会再有下一次了,一定……

《特别报道》| 作者:车辙君

推荐阅读 如今的汽车技术,竟然跳不出30年前的一部动画片? 别不承认,区区东南亚就是比我们会玩车 不停歇的菲亚特“狂人”马尔乔内,却在生命的路口停了下来


欢迎订阅车辙微信公众号:cartrack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