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可以 为什么新景逸X5山寨途观就不行了?

2018年09月29日 10:45:3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转眼间已经到9月份2018年已经过去大半,早前各个车企相继公布了年中成绩单,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之前风光无限雄心万丈的东风风行,如今似乎陷入了尴尬境地,今年1-7月累计销量为7.98万辆,同比去年下跌19.23%,其中风行旗下销量主力全新景逸X5开始走下坡路,3月份销量为6100辆,7月份就已经跌至900辆,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全新景逸X5销量为何会出现断崖式下滑。


null


从颜值上来看,全新景逸X5造型时尚运动,前脸采用了三横幅式进气格栅使该车看上去更加沉稳。此外,其前后保险杠下方均装配有银色护板装饰,搭配车身周围的黑色下包围,使该车具有一定的野性。和竞争对手哈弗H6以及长安CS75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5/1812/1725mm,轴距为2720mm,2720mm的轴距要优于大部分同级别车型,车内空间比起竞争对手而言也要宽敞不少,7.99-13.88万的指导价也算合理,不过怎么看这个外形都有一点大众途观的影子。虽然新景逸X5产品力不错,但为什么仍然无法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呢?


null


全新景逸X5重量达1510千克,配备1.5T、1.8T、1.6L和2.0L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18kw/90kw/108Kw,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其中1.5T版本虽然马力充足,但搭载的CV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做得不好,1.8T全系没有自动挡,并且还是老款,1.6L版本动力不足就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2.0L版也是全系没有自动挡。本来就是定位于城市SUV,如今有10万块的预算,并不会有太多人选择手动挡。


null


内饰方面,该车同样采用了与目前在售车型相同的设计元素,其中包括棕+黑的内饰搭配,悬浮式的多媒体显示屏以及与空调出风口贯穿的中控台面板等,看起来还是凑合,但是千万别用手摸,不然刚留下来的美好印象立马就没了。


null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的不同配备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360度全景影像、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全景天窗等安全舒适性配置。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安全配置做的很到位,这点要夸一下,1.5T还比较厚道。但是1.6L和2.0L低配车型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仅2-3个喇叭,显得非常廉价,档次感不够高。


null


如果说档次感不足和动力偏弱还可以忍受,但质量问题就一砸自己国企的招牌,今年景逸X5投诉量同比增长超1.5倍,变速箱漏油、车身漏水、无法启动、异味等问题层出不穷,让景逸X5在车主心中的形象一落千丈,口碑也降到谷底,这也是导致全新景逸X5销量如此凄惨的真因。


null


东风风行景逸X5的此次上市1.5T车型的售价已经接近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传祺GS4等主流中国品牌紧凑型SUV,这就难免展开一场残酷的战争,不过相比这些对手,景逸X5在品牌认知度、经销商分布及产品力等方面均无明显优势,这也是东风风行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当年东风柳州汽车曾经承诺要用三高(高可靠性、高颜值和均衡的高品质)重新定义风行汽车,从全新景逸X5来看如今风行的“三高”变成投诉率高、维修率高和风险性高,未来如果全新景逸X5的产品质量还不能得到改善,销量如此惨淡,也就不足为奇。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