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再现求生欲,现代特供轿跑菲斯塔叫板思域

2018年09月29日 13:40:05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中国汽车市场因强大的人口基数和高速发展的经济水平,一跃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风向标。当各国入华套路被消费者识破之后,有些车企的短板暴露无遗。比如曾经深受国人喜爱的韩系车,人人都说因为政策原因导致了韩系车的没落,车知事倒觉得是因为,自主品牌夺得了韩系车当年大打外观和性价比的路数,被自主品牌悄无声息的替代掉了。

null


当韩系车彻底领悟时,为时已晚,落得销量惨淡的下场。为回到当年躺着都能挣钱的局面,韩系车也试了无数招儿来拯救中国市场。甚至,在去年下半年大打价格战,虽然有回暖迹象,那也是昙花一现。

近日,韩系品牌北京现代为重获中国消费者的芳心,在2018上海浦东车展上带来了全新的特供车。据悉,该车为北京现代旗下全新轿跑车LAFESTA,中文名为菲斯塔。目前已在各地经销商开启预售,预计售价为11-14万元,并将于10月份的品牌16周年期间上市(或为10月18日)。

null


null


外观方面,这颜值还是挺能打。毫不夸张的说,在紧凑级运动型家轿中还真找不出几个对手。不规则蜂窝状进气格栅,辅以镀铬装饰点缀,鹰眼式LED大灯组,嵌入细长的灯带,立体感极强。

null


null


溜背式的车身配合不规则腰线,尽显运动属性。再加上4660/1790/1425毫米的三围尺寸,2700毫米的轴距。比思域还要大一圈,车宽还是差点,找不到宽体轿跑的感觉。

null


尾部方面,贯穿式LED光源尾灯配以底部双边共两出圆形尾排,整体运动感十足。

null


菲斯塔中控整体采用“T”字形样式,辅以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覆,按键布局整洁,刹车油门踏板采用金属设计,用料厚道。

null


动力方面,现代菲斯塔将搭载1.4T/1.6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1.6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与150千瓦。性能相当彪悍,比起快一点的买菜车思域还高出了15马力,虽然账面数据让人感到很惊喜,但是实际驾驶起来会不会有惊无喜?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其实,国人一直在低估韩系车。就拿现代集团来说,2017年以700万+的全球销量位列第6,可见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这样的成绩,其实离不开北京现代的自有体系,独立研发DCT双离合变速箱、4AT、6AT以及8AT变速箱,CVT变速箱以及适配HEV混动系统的变速箱。真正是掌握核心技术的车企,背后的力量真正是无限大啊。

小编语:

了解完菲斯塔的“个人履历”,车知事觉得还可以拯救下。先说大环境,行业人士所说的消费降级正在利好轿车,放眼市场,网红车型大众朗逸、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依然是搜索热点,可见消费者对于此类车型的热爱。再看菲斯塔本身,韩系车还是一样的套路,大搞“低价策略”。如果继续秉承预售价高于上市价的理念,那么,菲斯塔正式上市预估10万起步。这样的超高性价比,显而易见,真的是有希望重回王者宝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