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公里两毛不到 动力爽翻天 WEY P8城市穿行记

2018年09月29日 14:56:06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当朋友圈的“运动健儿们”还在微信朋友圈里讨论着今天谁的步数更多,谁捐出的步数更多,谁更有善心时。隔壁家的老王却调好了早上的闹钟,设置了备忘录“每早7点支付宝种树”,心想着每天为慈善做一番贡献。


是的,如今慈善公益已经逐渐走近了我们的生活。但光靠微信运动、植树排名显然不够。这不,WEY品牌推出了绿色环保的P8车型,朝着节能减排的这个大方向走到了我们身边。


null


那么这款头顶带着光环WEY P8,到底表现得怎样,能否做到节能减排?续航里程会不会很短?性价比怎么样?带着这几个问题,我去参加了WEY P8城市穿行记广州站的试驾体验。


开起来怎么样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称它是一线城市的救星真是毫不为过。开着P8穿梭在广州拥堵的珠江新城,传统汽油车最耗油的阶段,P8使用电动模式即可轻松应对。此时没有发动机怠速的抖动、也没有发动机嘈杂的声音,能大大减轻堵车带来的烦躁。


 

null


同时由于电动机强大的低扭特性,让这一台体重超过2吨的中型SUV一点也没有笨重的感觉。起步初段电动机没有丝毫的迟疑推着 WEY P8蹿了出去。


null


如果你认为这还不够刺激别急,它还有4种驾驶模式选择,选择到运动模式此时电动机和发动机配合发力,能在6.5S内把你带到100km/h。而在遇到湿滑路面时,前驱发动机+后驱电机的组合能让它成为一台“天然”的四驱SUV。


null


除了驾驶感觉上与传统的汽油机不同以外,在其它能体现科技感的地方WEY P8可也一点都没闲着。例如流媒体的后视镜,能让你无论在雨天还是朦胧的夜里都能清晰看清后方的车辆。同时夜里不用忍受后方远光灯的“摧残”。


日常使用是否方便


上面讲了WEY P8开起来的确实不错,那用起来是否方便呢?要知道在一线城市,什么都是讲效率的。此时WEY P8多了充电的一个步骤势必比起汽油车加油,就走要麻烦一些。


null


由于是小口的插电口,这意味着它只能支持慢充。但好在充电时间不算太长仅4小时就能充满。而在满电后,它能纯电行驶50公里,若是你家附近的小区有充电桩同时上下班通行距离为50km以内那么每天的出行成本几乎为零。


null


除此以外,哪怕是没有充电桩。它还有一个15kw的BSG辅助电机在发动机旁。能为电池进行一定的充电,从珠江新城到午餐地点,短短的50公里,已经能把电池充满至50%电量。所以哪怕不具备充电桩,通过烧油的方式,它也能实现混合动力。


 

null


这也是为什么一直以来,我更推荐插电式混动的原因了。相比起丰田双擎一类的弱混车型,WEY P8能使用纯电行驶50km,这在平时上下班通行距离50km以内的用户,无疑大大减少了用车成本。而相比秦EV一类的纯电动车型,它又不必局限于充电桩,哪怕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长途旅行也不必受里程的困扰。


null


不足之处


说了WEY P8那么多优点,该说说它的不足之处了。有关注WEY品牌的网友应该知道,P8作为WEY品牌的旗舰版车型,相比起VV5/VV6/VV7的定位都要更高。但在配置方面,P8由于比VV6更早推出所以在智能化方面略显不足。


null


例如像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手机无线充电、车联网、自适应远近光灯以及燕飞利仕的12喇叭扬声器等等潮流的配置,都是P8所不具备的,同时第二排座椅角度也并不能调节。


总结


虽说P8在配置上相比后出的VV6要略逊一筹,但综合P8的售价我认为还是物超所值的。WEY P8并没有打着节能车的幌子,只为了限牌而生。反而在驾驶的体验上冲破了自主品牌的天花板。电动机的加入很好得让它实现了弯道超车,绕开了变速箱起步的短板,让它起步更畅顺,加速更快,也更安静。


null


如今再问我,会不会因为牌照去买自主品牌车型,我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但或许我会为了驾驶体验去选择一台像是WEY P8一样的自主品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