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犹豫,汽车轮胎出现这几种情况,轮胎必须更换!

2018年09月30日 11:20: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别犹豫,汽车轮胎出现这几种情况,轮胎必须更换!

轮胎是汽车行驶的直接工具,很多驾驶司机没有爱护保护以及更换轮胎的概念。但是汽车轮胎是驾驶安全的重中之重,一旦出现问题更应该值得我们重视,因此轮胎出现不良情况时我们也要注意及时更换。

1. 轮胎磨损达到极限

车胎磨损达到极限之后,在很多路面行驶都极不安全,容易出现打滑等情况。不同规格汽车轮胎有不同极限,一般家用汽车轮胎通畅在1.6毫米左右深处有磨损极限标志,当胎面高度与磨损标记齐平时,即是达到磨损极限,需要更换轮胎。

轮胎过度磨损是非常正常又十分容易被忽视而酿成大祸的一件事,平时要按照胎压标准稳定胎压,注意胎压与载重的关系,可以避免轮胎的过度磨损。同时,定时检查车况,保养汽车也是轮胎避免达到磨损极限的手段。

2. 轮胎鼓包

轮胎鼓包的直接原因是车胎内气压过大,轮胎着地时会造成一些局部磨损严重,进而局部散热出现问题,而归结到行车问题则是受到临时猛烈冲击过大而导致。

鼓包分为冠空鼓包、肩空鼓包、子口空鼓包以及帘子鼓包,四种情况各有不同,但是预防手段却相近。一是要检查胎压情况,有问题早解决,没问题早预防;二是避免长时间在不良路况下驾车,在不良路况时保持匀速低速驾驶为好。

3. 轮胎老化

汽车轮胎本身是有保质期的,轮胎老化意味着轮胎作为橡胶制品的耐损能力下降,不能够再为汽车行驶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汽车轮胎在不同环境下也会出现不同损伤,比如在北方寒冬天气更容易出现皲裂是不可避免的。

通常以五年作为汽车新轮胎的老化年限。同时保质期归保质期,这肯定是要严格遵从的,另一方面,轮胎老化的具体年限应根据轮胎具体状况而定,以轮胎表面出现的裂纹情况判断老化程度比较可靠。避免在不良路况以及强负载下行驶可以有效避免轮胎老化。

6. 轮胎过度损伤

汽车轮胎遇到钉子扎破或者玻璃渣等异物是在所难免的,普通情况下一些小损伤对于轮胎而言倒没什么大碍,但是当轮胎损伤比较严重的时候,比如遇到刀划伤,钉子扎破过多等情况就不要再坚持为了几个钱而继续使用损伤轮胎。

避免走山路,施工未完成道路以及施工地带可以减少扎胎的发生,同时少露天停放汽车,购置地下车位避免他人恶意划伤轮胎。及时补胎,听从4S店和维修店人员建议是否进行补胎和换胎。

7. 轮胎抖动频繁

汽车轮胎抖动频繁不一定是轮胎问题,也有可能是汽车发动机等别的部件问题,但是轮胎问题不能忽视。出现轮胎抖动时要及时检查是否是别的部件出现问题,更换备胎之后是否依然出现抖动,如果自己检查不出来,就要送往修理店及4S店检查看是否需要更换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