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东风风神E70 和小美女一起定都阁上撒狗粮

2018年09月30日 13:19:19
分享到:

原标题:开着东风风神E70 和小美女一起定都阁上撒狗粮

中秋佳节,茶树偶然间获得了期待已久的东风风神E70试驾体验机会,之所以说期待已久是因为时不常能在路面上见到却没能好好的体验一回。作为一款拥有综合续航高达351km的三厢轿车,东风风神E70在茶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了心心念念的车,要是能约上个小姑娘就再完美不过了。于是约上美女去自驾就成了茶树今年中秋的小目标。

那么问题来了,常年贴着“单身狗”标签,只能眼看着别人撒狗粮的茶树能不能顺利的实现小目标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茶树拼了老命约来了小美女萌蛋同学。小美女到位,咱们嘛溜儿的出发。至于目的地嘛,这么好的大晴天不去定都阁就太浪费啦。还没等听完茶树慢吞吞的介绍,急性子的萌蛋同学就抢到主驾驶的位置迫不及待的准备出发,茶树只能边走边说了。

细看刚才那张图就会发现风神E70的档杆造型和之前咱们体验过的众多车型都有很大不同,这稍带高级感档杆配合黑白双拼的内饰风格显得简约中不失大气。

出发前按国际惯例拍仪表台,剩余续航126km让小萌蛋同学对单程50多公里还爬大坡的定都阁之旅产生了一点点里程焦虑,不过在经验丰富的茶树看来就丝毫不用担心,至于为啥咱们先卖个关子咱们慢慢分解。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E70的仪表盘不仅信息显示齐全,行车中速度表和功率表显示的动画效果还十分细腻,行车中不仅能实时掌握行车信息还营造出了不错的高级感。

通过百度carlife将手机连接到中控屏后,便可在这块10.4寸大屏上显示导航信息了。与费劲的手动输入不同的是,只需点击导航并说出想去的目的地,风神E70会自动识别语音并开始导航。实际体验中,风神E70一次识别成功并很快进入了导航模式。

由于环路上比较拥堵,风神E70规划了一条穿城而过的路线,风神E70用其纯电动车型的先天属性给“茶叶蛋组合”表演了一把安静飘过天安门的独门绝技。

天气晴朗,路况也十分通畅,不知不觉中已经能远远地看到定都阁了。

本想让萌蛋同学也见识一下上不去的大土坡儿啥样,没想到跟着导航一路开到山下,曾经难以逾越的大土坡儿已经变成铺装路面了。

光看咱们这女司机从容的神情就知道,不论是对于小美女司机萌蛋同学还是对于东风E70来说完成这样的挑战根本就不叫事儿。

随着蜿蜒的山路前行,定都阁也在峰回路转中时隐时现。每当来到这里的山路,都会想起大学时骑行定都阁的往事,想想当年的知难而上,如今的茶树确实需要好好的锻炼锻炼身体了。中秋假期来定都阁游玩的人还真不少,等了好一会儿才顺利的停好车,为了登山定都阁领略俯瞰北京城的美景,只能把陪伴一路的风神E70留在停车场。

古人云:“子非鱼,安知鱼之乐”至于车会不会孤独寂寞冷我就不太关心了,我只知道此时此刻的茶树内心是相当开心的,多年单身狗终于能往外撒狗粮了你说开心不开心。

狗粮一次撒个够,简直不能再爽。

由于天儿过于好,太阳过于足,于是照片悲剧的过曝了。不过对于不会修图以及拍照渣技术的茶树来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狗粮撒的足够爽就已经很满足了。

登上定都阁不仅能饱览首都北京的城市全景,还能纵览长安街的全貌。由于超级明显的中国尊的存在,茶叶蛋二人一下子就认出了家的方向,此情此景使得一路穿城而过的旅途增添了些许的成就感。

花上五块大洋就能使用这台银色品质的高倍望远镜,虽然费了半天劲也没找着小萌蛋的家(其实是因为被其他高楼挡住了)但是负责指哪打哪的茶树内心依然是灰常兴奋的。

玩儿的差不多了,也该回来和咱们的小伙伴东风E70一起下山了,毕竟没有它也就没有今天的这趟撒狗粮的定都阁之旅了。一路拔山拔山的(因为没有涉水),续航只剩下42km了,给咱们的风神E70都给饿虚了。毕竟这种不给马儿吃草还想让马儿跑的驾驶方式实在是太惨无人道了。

这里有个小小的建议,轻按方向盘左下方的B+/-键将能量回收强度调整到强档,开启下山模式可让E70表演另一项新能源绝技下山回电。好了,东风风神E70请开始你的表演。

强能量回收模式下风神E70的滑行拖拽感很强,能很明显的感受到车在努力的回收每一点滑行能量。回到山下细看仪表盘想看看成绩的时候,茶叶蛋二人惊讶的发现下山这4km下坡,风神E70的续航显示由42km增加到46km,足足增长了4km续航,这能量回收效率100%啊。虽然看起来十分不科学,但它就这么不科学的显示了我也是无法反驳,我信还不行么。

为纪念这次成功的撒狗粮之旅,东风风神E70可是立下了汗马功劳。萌蛋同学对E70安静的驾驶体验、充沛的动力表现、以及简约大气充满科技感的内饰风格都赞赏有加,尤其对下山时简直突破天际的能量回收大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开头咱们说了因为126km的初始续航小萌蛋同学产生了些许的里程焦虑,然而作为电动老司机的茶树来说这都不叫事儿。定都阁山下充电站资源十分充裕,事不宜迟,赶紧给劳苦功高的风神E70充电去吧。

有了电动老司机加持,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小萌蛋会半路趴窝。虽然顺利的找到了充电站,但不得不吐槽一下风神E70这奇葩的快充操作流程。

按照以往的经验,充电口不是能直接从外面按开就是能从车里的小开关处打开。小萌蛋试了几次都是只能打开车头左侧的慢充接口,车头右侧的快充接口却始终无法打开。

俗话说得好,茶树出马一个顶俩。经过稍稍的指点,聪慧的小萌蛋便找到了打开快充接口的窍门。原来这打开快充接口的秘密机关藏在了机舱盖里,只能说东风E70把自己隐藏的太深了。

插枪120A的充电电流使得风神E70在短短半小时里充进了20.45度电即40%的电池容量。虽然充电口的打开方式对新上手的小萌蛋来说不是那么友好,不过咱充电速度快这点着实是值得表扬的。

时间原因茶叶蛋组合并没有等风神E70充满,短短35分钟的时间就能让风神E70恢复到232km的续航水平的表现在日常通勤代步来说也算是绰绰有余了。

总结一天的体验来看,从刚一进入东风风神E70开始,黑白双拼配色的内饰风格和与众不同的档杆给小萌蛋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茶树还清楚的记得风神E70刚一开动时小萌蛋就对其舒适适中的方向盘回馈力度赞赏有加的情形,以及看到仪表盘指针细腻的动画效果时充满期待想要发现更多小惊喜的表情。人无完人,车也是这样,单从充电口打开的另类设计来看,东风风神E70或许是一个有较大槽点的车型,但它还有充电够快,能量回收给力等诸多优点。我们没法儿要求一个人是完美的,也就无法去要求一辆车也是完美的。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和喜欢的人开着盼望已久的车,和喜欢的人一起愉快的撒着狗粮,这一天就足够完美了。

最后,感谢本次东风风神E70试驾体验机会,感谢小萌蛋同学提供的茶树牌狗粮,也感谢各位观众老爷们的围观,我们下次蹦跶再见。

作者:小茶树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