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国庆长假自驾出游的五个锦囊

2018年10月01日 22:19:01
分享到:

原标题:关于国庆长假自驾出游的五个锦囊

作为最早试水SUV市场的传统豪华运动品牌,保时捷硬是凭借着卡宴(Cayenne)热销的东风彻底确立了自己在豪车市场中当仁不让的地位,甚至更是引得不少豪车争相效仿,一时间卡宴炙手可热,更是让保时捷因此赚的盆满钵满。

锦囊之一:

出行前的车辆保养

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前,对自己座驾的来一场全面的检查和保养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对于关键总成零部件的具体情况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否则带着有隐患的车辆跑长途,后果真的很严重。

首先应该检查的就是车辆轮胎和刹车片,确保在可正常使用的范围之内,一旦发现有磨损情况出现,必须检查确认无误后立即更换,这可来不得半点犹豫和含糊。

再来看一下机油,对照一下上一次的保养时间和期间的累计行驶里程,来确认是否需要更换机油,当然如果机油标尺显示的油亮过少,也是需要及时添加,并且应该进一步查明原因,否则出行过程中一旦仪表显示机油压力过低,好好的一场出游计划就得泡汤了。

当然,还有其他的诸如刹车油、防冻液、玻璃水等需要添加或检查的项目,如果车主真的忙不过来,不妨交给专业的维修保养机构,花上点钱对爱车来个全面的体检,出行更惬意、更安心。

锦囊之二:

路线攻略需熟悉

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对于大概的里程和沿途可能有的加油地点和休息服务区必须做到心中有数,起码在行驶过程中能够大体知道它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最好升级好车载导航系统,确保导航地图处于最新状态,不仅可以引导自己准确顺利的抵达目的地,同时很多车载导航都具有的实时路况信息显示更是车主出行的一大福音。

锦囊之三:

遇上堵车该咋办

如果真的遇到拥堵情况,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大家都想奔着自己的目的地而去,短时间内扎堆到一起也是在所难免。

此时对于驾驶员来说更要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不急不躁,以一种轻松的心情通过拥堵路段了,杜绝猛踩油门急刹车的驾驶习惯,礼让为先,方便他人,快乐自己。

锦囊之四:

远离货车很重要

很多经常跑车的老司机们都会把远离大车当成一种非常自觉的驾驶习惯,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更应尽量远离。原因也很简单:第一就是货车体积大,车速慢,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和对路况信息的把握。

第二一些货车因为处于重车状态,所以刹车距离也就不像普通的轿车那样灵便,而一旦发生事故那可是不可挽回的损失;第三就是路面上本不起眼的一些石子,很有可能会在货车的重压之下飞溅到旁边的小车上,而一旦被击中,无论是车身还是玻璃都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

锦囊之五:

租车出行需留意

对于一些想租车自驾游的朋友们而言,还应该对所租车辆及使用状况格外留意,不仅要在租车公司员工的陪同下检验好车况,无论是行驶里程、存油量还是外观内饰完整度都要仔细勘验清楚,而且还应该把握好还车时间,还车时的油亮也许格外注意。一旦发生事故,不要惊慌,可在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或者是租车公司。

这些事宜都应该是在租车前与租车公司协商确认清楚,以方便遇到问题时可以快速有效的解决。

总结

以上就是国庆长假自驾出行的五个锦囊,屏幕前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出行的朋友们可要收好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