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类出行史上的一大步,吉利第一款飞行汽车即将上线

2018年10月04日 11:22: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人类出行史上的一大步,吉利第一款飞行汽车即将上线

“飞机与汽车结合的产物就要来了,你们可能会笑,但它一定会来。”

据吉利官方宣布,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开始第一代产品Transition的预定。

此Transition并非翻译“Transition”,而是一款名副其实的飞行汽车。

据了解,Terrafugia于2008年由5位麻省理工大学生创立。去年,Terrafugia公司的全部业务与资产被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吉利从此也开启了“飞行梦”。

1

在之前的第二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吉利杨学良透露出未来吉利的两款飞行汽车计划。第一款将用来长航程使用,需要跑道起降,能代替部分小型飞机,预计明年推出。第二款市内多螺旋桨垂直起降的机型将于2023年推出,符合市内拥挤空间的起飞降落,可部分替代地铁出租车,满足都市内的交通出行。

吉利这款飞行汽车允许两个人乘坐,飞行速度最快可以达到161公里/小时,飞行高度可达3048米,空中续航可达640km,预计将于明年进行投产。

这款飞行汽车将采用油电混合动力,预售价约为19万美,首批用户主要针对美国市场。作为第一代飞行汽车,这个预售价确实不便宜。此外,要操纵这个飞行汽车,必须还要获得飞行执照。这两点注定了飞行汽车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只会是一款小众的高端汽车。

并且这款汽车实现交付后,势必会对现行的航空法规产生一定挑战。据了解,目前Transition虽已经符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相关标准。但我国飞行汽车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尚需要时间去填补。

2

吉利这两年在国内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其产销量在自主品牌中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吉利现阶段或许并不需要“Transition”能投入进行量产并从中获得收益,只是在新的领域上提前进行尝试、开疆拓土。而吉利确实也有能力在自动驾驶、飞行汽车这些新领域上进行尝试。

近两年,国内汽车行业掀起了汽车智能网联、电气化的热潮。吉利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军者,自然也没有放过这一机遇。而2018年也被视为吉利的电气化元年。

吉利今年一直在加快进军新能源的步伐。此前发布的“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涵盖了纯电、混动、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技术。并且先后推出了博瑞GE、PHEV帝豪GSe、领克01 PHEV等多款新能源车型。

3

根据吉利2015年提出的“蓝色吉利行动”新能源战略规划,吉利到2020年要实现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占比为90%。

据规划这些新能源产品中,35%是纯电动,65%是混合动力。混动车型或许是吉利未来布局的重中之重,混动车型或将成为吉利未来市场竞争的主力军。

进军新领域,单打独斗可不行。此前吉利就联合沃尔沃一同开发了CMA基础模块化架构,其中领克品牌的现有车型都出自于该架构。CMA架构可以同时支持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动力系统,包括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系统。

据了解,丰田汽车也正在通过其中国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科力远的搭线,试图与吉利汽车合作、推广混合动力技术。如果此次丰田汽车能把其混合动力技术拿出来共享,为吉利接下来的新能源车型提供技术支持,这或将让吉利在新能源领域建立“霸主”的地位。

总而言之,吉利首款飞行汽车如果能在2019年上市,是十分值得高兴与期待的。吉利近年来作为我国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能走向国际,挑战这样一个全新的领域。既展示了吉利企业的实力,也让世界看到了国人的创造力。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奔驰/DS/奥迪的重磅SUV将亮相巴黎车展,广汽传祺GS5代表中国队出征

8月各细分市场的冠亚军出炉,宝骏360在一堆熟人里格外显眼

不考虑补贴!丰田联手吉利合作推广混合动力技术意欲何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