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流量时代,一汽-大众率先开启线下“肉搏战”?

2018年10月04日 14:18:4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阿尔文·托夫勒在《第三次浪潮》一书中曾预言,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界限会逐渐模糊,二者将融为一体,成为全新的“生产型消费者”。

今日来看,粉丝已然成为典型的“生产型消费者”,一方面依托社会化网络和人际关系,拥有了更大的主动权和辐射力;另一方面,社会化媒体的盛行让粉丝圈子的传播互动能够产生极强的辐射效应。

在国内的汽车品牌里,一汽-大众无疑是粉丝经济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凭借领先进入中国市场布局的优势,以优质的产品收获一大批粉丝和良好的口碑,这也从另一方面解释了大众为何推出的车型能够“款款皆爆”,持续热销。

然而,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变化,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也在变得越发年轻,叱咤风云了20多年的一汽-大众,也需亦步亦趋,与时俱进,才能保证让自己归来仍是少年。

null

9月21日,一汽-大众客户俱乐部发布会在苏州举行;22日,第三届粉丝嘉年华的收官之站——苏州站,在太湖迷笛营燃情开启。

一汽-大众进一步构筑完善客户体验的同时,也为远道而来的车迷粉丝们打造了一场覆盖视觉、听觉、触觉的盛宴。

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

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先生表示:

“当前汽车行业市场消费不断升级,新时代下客户需求更加多样化,一汽-大众秉承着“客户第一”的价值理念,积极迎合客户新需求,建立一汽-大众客户俱乐部,同时也是践行企业“2025战略”的重要举措。”

null

据了解,一汽-大众寄望于将俱乐部打造成集专业服务与沟通互动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依托多渠道数据以及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全方面覆盖车主用车生活,而不是简单地传统售后服务。

具体而言,一汽-大众将其分为多个方面:

比如更直接地与客户沟通交流;整合内外部资源,以及多方面的异业合作,为会员开放专享权益;通过官方微信、官网、APP等多个渠道服务客户;采用厂商联动方式,打造线上线下整合的服务体验。

null

综合来看,一汽-大众更希望在未来不再是单纯地履行一个汽车生产厂商的职责,而是围绕购车、用车、售后乃至移动出行、车联网、新能源等各项业务,构建人、车、车生活生态圈。

而这一切,都是依托全新成立的客户俱乐部来执行。

面对客户不断升级的新需求,一汽-大众客户俱乐部的建立是一汽-大众提升客户终端体验的重要一步,更代表着一汽-大众渴望实现“重塑客户体验”的决心和执行力。

越来越火的粉丝嘉年华

单纯的线上活动,对于粉丝的凝聚力是有限的,要想真正将粉丝的力量发挥到极致,必然少不了线上线下的结合。

在这一届粉丝嘉年华活动之前,一汽-大众就曾举办过两届相同的活动,凝聚了一大批大众车型的车主和粉丝,收获不少点赞。

而此次安排在苏州的收官之站,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4783名粉丝自驾前往。

null

嘉年华活动设置了经典老爷车展示、个性酷车方阵、日场嘉年华、夜场音乐趴,酷车声浪大比拼、低趴钻杆等诸多有趣环节。

大众车迷们除了可以观赏感受大众品牌产品的魅力外,还能参与游戏比赛,欢乐无穷。

正如杨慕添先生所说,“我们很幸运能够在这里结识一群有追求、有信仰的铁杆车迷,也看到了大家对粉丝节的无限热情,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去持续举办这样一个可以展示汽车与生活方式的派对,去打造属于我们的汽车文化。”

null

如何与年轻人打成一片,是时下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对于在中国市场步步为营,拥有庞大用户群体和口碑的一汽-大众而言,它同样希望用这种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形成沟通互动,与粉丝之间拉近距离,建立起彼此之间的纽带关系。

钟述

对于企业来说,粉丝经济从来都不是一劳永逸的体系,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过硬的产品品质才是吸引并留住用户的最大关键,而这正是一汽-大众一直以来的坚持和优势。

特别是在流量日益稀缺的后流量时代,当向外扩展逐渐变得艰难的时候,以超级用户思维向内精耕细作,深度挖掘粉丝圈层之间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就变得十分重要。

而更早地意识到这一点的一汽-大众,无疑已经领先了半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