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二线豪华SUV,二十多万究竟是买XT4还是买E-PACE?

2018年10月05日 18:33:4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同为二线豪华SUV,二十多万究竟是买XT4还是买E-PACE?

虽说今年车市整体增长有些缓慢,但路面上看到的豪车却越来越多,说到豪华品牌大家可能第一时间会想到BBA,毕竟这三个品牌的保有量实在太大了。而除了BBA外,很多二线豪华品牌的表现同样耀眼,比如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等。在今年下半年,凯迪拉克和捷豹均推出了全新的紧凑型SUV:XT4和E-PACE。这两款豪华SUV的官方起售价还不到30万,如果将终端优惠考虑进去,很可能25万就能入手,那么同为二线豪华品牌、又同为国内生产的XT4和E-PACE该如何选择呢?

外观颜值: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将XT4国产化后,在外观方面依然运用了凯迪拉克独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钻石切割的车身线条、星瀑式的前大灯以及盾形中网的组合令XT4看上去就像一个小号的XT5,这种车型设计的统一性、完整性显然对品牌形象的树立有极大的好处。

XT4拥有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当然所谓差异仅在一些细节处理方面,比如风尚版采用了大量镀铬条作为装饰,看上去更加豪华;运动版则通过采用“透明罩壳”的尾灯灯罩、车身同色门把手等黑色素的应用来使它看起来更具运动性,不同的细节处理所带来的差异化体验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而隐藏式的后雨刷设计为XT4的整体美感增色不少。

奇瑞捷豹路虎所生产的E-PACE基本上原汁原味的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外观,垂直的车头设计、熏黑的豹眼式大灯、充满浓郁轿跑风的车身成为E-PACE外观上的亮点。不过与XT4的车身相比,E-PACE似乎略显“臃肿”,作为一个以“豹力美学”著称的品牌,从E-PACE的身上很难看到豹子般的锐利、洒脱。

在车身尾部,圆圆的双排设计略显呆萌,恰好与凌厉的尾灯形成反差。就E-PACE的整体外观来看,尾灯的设计无疑是最成功的,源自赛道灵感的尾灯很好的彰显出运动感,为臃肿的车身增添了难得的凶猛与轻盈。内饰配置:

XT4的内饰设计与以往车型都有些不同,可以说开辟了另外一种内饰风格,大量软质材料的应用和线条的处理,令XT4的内饰豪华感十足。XT4全系标配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ESP、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系统、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和8英寸中控大屏。作为上汽通用首款全面应用车联网云服务、享受每年24G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的车型,XT4还搭载了最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及全新HMI交互方式,具备OTA智能云更新功能,并提供安吉星OnStar 4G LTE服务与原装集成车载Wi-Fi(Car-Fi),这对年轻消费者具有十分巨大的吸引力。

E-PACE的内饰风格与F-PACE十分接近,同样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触感非常不错。虽然E-PACE的内饰与XT4相比似乎有些单调,但在一些细节处理方面E-PACE还是要更个性一些,比如配备了液晶仪表、电子档把以及风挡玻璃左下角的幼豹logo和车内的豹纹防滑垫等。在其它配置方面,二者相差并不大,E-PACE比XT4多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系统、感应雨刷系统等。不过10英寸的中控屏虽然更大但并没有标配车联网系统、手机映射系统,且由于车身设计原因,E-PACE所标配的全景天窗并不能开启。

动力系统:

XT4全系搭载一台241马力的2.0T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一款普通发动机,而是一款搭载了闭缸技术的发动机,可以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不同的工作模式所带来的输出效果、油耗表现均有不同,可以适应不同用车环境的需要。在变速箱方面,XT4选择了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拥有前驱车型和适时四驱车型。

捷豹E-PACE同样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拥有249马力输出,低功率版本则拥有200马力输出,其中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目前还应用在捷豹XE上,只是E-PACE所搭载的2.0T发动机采用了横置形式,这也是捷豹目前唯一的一款发动机横置车型。在变速箱选择上,捷豹E-PACE同样采用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只是所有车型均为全时四驱车型,系统会根据路况来自行决定前后轮的动力分配比例。

总结:

凯迪拉克XT4的官方售价为25.97-39.97万元,E-PACE的官方售价为28.88-39.58万元。在终端市场上,无论是上汽通用凯迪拉克还是奇瑞捷豹路虎,其优惠力度往往都比较大,只是由于目前这两款车均上市不久,终端优惠幅度还没有放开。无论是XT4还是E-PACE,二十多万的价格都不算贵。

XT4和E-PACE的外观究竟哪个更好见仁见智,但从配置的丰富程度看XT4更具有诚意,加之有闭缸技术加持的动力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必然不俗;而E-PACE所搭载的高功率发动机在参数上要强于XT4,整车彰显个性的元素要更多一些,且均为四驱车型,因此缸哥觉着,如果仅是城市代步、日常家用的话,凯迪拉克XT4的性价比显然更高一些;如果对四驱系统有着特殊的需求那么捷豹E-PACE是个不错的选择。

微信公众号又改版了…………

为了不让我们在茫茫公众号中走散

请大家快把12缸汽车公众号“设置星标” 吧

详细的操作步骤缸哥给你准备好了↓↓↓

最受美国人喜爱的五款日系车!最后一款你绝对想不到!

辞职的4S店员工说漏嘴:买车说这三句话,车亏本也卖给你!

这4款SUV月销不足50台,众泰上榜,倒数第一是酒厂车企!

如今的屌丝三宝是哪些车?没想到大众日产都中招了!

日系马上就要涨价了!?丰田16家工厂被迫关闭,经销商或趁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