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新车模仿秀,12万可享“路虎揽胜”,然而却并没有人买账

2018年10月06日 12:07:1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内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让许多人惊呼:自主品牌终于开始反击了。无论是走高端品牌路线的吉利长城,还是主打新能源计划的比亚迪,这些国产汽车品牌都越来越注重造车技术的升级,资金的投入以及科研技术人员培养,力求让国产汽车品牌在未来的路上走得越来越好。

null

但如今在国内汽车市场这个大环境下依旧存在着不少不思进取的汽车品牌,这些品牌有的坐吃空山固守老本,有的为了博眼球抢C位更是走上了“模仿”的道路而且越走越远,越陷越深。今天我们要讨论正是北汽昌河Q7这款车型。

null

null

昌河汽车作为一个地方性的小品牌,虽然在国内市场上知名度并不算太高,但是昌河汽车却有着较为悠久的发展历史。昌河第一辆微型车早在1982年就正是面试了,此后数十年间昌河更是成为国内微型车市场的核心品牌。昌河旗下的福瑞达北斗星系列等等均成为过当时相当畅销的微型车,但随着近年来汽车市场越来越年轻化多化,昌河的辉煌也大不如前了。因此,昌河汽车在2013年完成了重组,北汽集团成功控股,昌河汽车也进入了发展的新时代。

null

说昌河Q7这款车“模仿”路虎,也并非信口雌黄,相信明眼人都能很明确的看出这款车在外观方面拥有着满满的路虎既视感。硬朗的车身线条,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那霸气厚实的锯齿式进气中网,这都使得昌河Q7无论是前脸还是从其侧脸上看都像极了路虎揽胜

null

null

要说昌河Q7和揽胜在外观上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昌河Q7的车身尺要比揽胜要小一些。Q7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55/1720mm,车身轴距为2670mm。不过抛开本质问题来说,十万元级的车型拥有这样的外观设计确实还是挺有层次感的。

虽然说昌河Q7在外观方面略显偷懒,但是进入Q7车内就能很明显看出品牌的诚意。车内最为显眼的就是那块12英寸的中控大屏,这样的尺寸在同价位车型中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的。此外,Q7内部全车采用了褐色皮革进行包裹,这很大程度的增加了昌河Q7内饰的质感。

null

作为一款“模仿型”车型,昌河Q7确实只能在内饰和配置方面等方面下手了。昌河Q7拥有同级车型中少有的感应后背车门,车联网等智能科技配置。与此同时,昌河Q7在全景影像,电动车窗,盲区监测以及座椅加热通风等各方面配置都相应齐全,这也是昌河Q7整车最大的亮点。确实就配置方面来说,18万左右车型也未必能和他相提并论。

null

在动力方面,昌河Q7采用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动力总成。三菱4A91T发动机搭配CVT无极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达到210N·M。从动力参数上看,昌河Q7应对日常家用足够了。

null

null

小结:虽然我们在昌河Q7身上看到了浓厚的“模仿”元素,特别是在其外观方面那极其扎眼相似度确实给人透露出一种强烈的山寨气息,但是内饰和配置方面上,Q7还是有诚意的。即便如此,设计不够配置来凑的Q7还是让绝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也导致了今年的销量无几。昌河若想挽回昔日光辉,确实还要加大造车技术的投入以及汽车的正向开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