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因太猛,国产最牛柴油SUV,离地间隙近半米

2018年10月06日 17:52:19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事

国内汽车制造业突飞猛进,为了顺应时代潮流,开发了类似美国悍马的战术指挥车——东风猛士,东风高机动性民用越野汽车为轻型4X4,总质量5吨,装载质量1.75吨,牵引质量2吨的军用越野东风猛士汽车,是一个系列化、多用途、全新三代高技术的基型战术平台,它的官方名字为“猛士”。

美军对高机动性有明确的定义,要求非常规的动力性、越野通过性,最突出的是坏路、无路面的平顺性而得到的快速。Humvee是美军唯一称为高机动性的第三代,被国际评为当代最优秀的军车。从2002年开始奥、俄、日、法、意这些军事工业强国也先后推出同类产品。

为提高我军装备技术水平,打赢现代化战争,2002年部队决定研制这种最先进的车型,2003年初东风争得这一研制任务。

发动机采用康明斯ISDe200 41国产四缸3.9T的高压共轨发电控动机(高压共轨和柴油机先进的燃油喷射系统———高压共轨技术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功率147at 2700 r/min,扭矩502Nm/1500r。发动机虽然是国产,产地湖北襄阳,但技术却由美国康明斯和日本五十铃共同研发。康明斯动力一直以节油高速著称,所以咱们的新一代猛士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5L,我夜晚高速最高跑到135KM/h。

在通过性能上,东风猛士拥有70°接近角,离去角45°,纵向通过角31.5°,最小离地间隙达到410mm,理论爬坡度能达到100% 。

大直径、宽断面、无内胎子午线轮胎,中央充放气系统,轮胎气压连续可调,胎面接地比压可降到140Kpa。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大容量减震器和低气压轮胎结合,使整车平顺性,B级路面疲劳工效时间超过17小时,达到轿车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