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闪电侠和超人谁更快,我更想知道奥迪和迈凯伦谁更强

2018年10月07日 17:54:19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原标题:比起闪电侠和超人谁更快,我更想知道奥迪迈凯伦谁更强

看到这个标题,你们大概觉得我在玩火:将奥迪R8 RWS和迈凯轮540C进行对比。

因为,这可能引起争议,尤其是针对这两部流量都很高的超级跑车。毕竟,它们都有自己的粉丝。

奥迪的阵营是性能党,R8在性能上和价格上都是无可争议的Dream Car,迈凯伦的拥趸则反唇相讥——你的品牌不够高端,是硬挤进入超级跑车C位的。

网上最近总是在讨论这样的话题:这些是超级跑车吗?或者仅仅是跑车吗?他们有资格被称为超级跑车吗?

在我看来,这两辆车比真正的超级跑车要稍微逊色一点。

对迈凯轮来说,品牌价值至关重要。

迈凯轮实际上把它的入门级540C定位为其最底层的超级跑车,也就是运动系列,在其超级系列和终极系列等真正的超级跑车之下,是一个整洁的三层模型组合。

但对奥迪而言,这种严格的分类可以在其所谓的“超级跑车”R8系列上稍微宽松一点。

无论市场上的情况如何,R8 RWS和540C之间在吸引力上都有一种特殊的亲缘关系,而这种亲缘关系并不一定与世界上其他超级跑车车型如911、F-Type、i8、Evora、GT-R或GTs共享。

当一定的预算成为一个购买经典的中置引擎的超级跑车的最终因素时,奥迪和此时的迈凯轮,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在大约两百多万的价位上,只有两种选择能让你尽情享受真正的超级跑车的感觉,那就是R8 RWS和540C。

至少在这个价位上,超级跑车兰博基尼法拉利仍然有些难以企及。

每一件礼物都是一种炫耀,因为它们对自己的异国情调十分自信。

就奥迪而言,据说R8 RWS与LMS racecar版本共享。而迈凯轮的说法则是,540C拥有基于MonoCell iii的同样更有创意的车身结构。

这两款车都不是为那些普通人设计的。从视觉上看,迈凯轮似乎获得了最初的优势,仅仅是因为它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而不只是因为那新奇拉风的外观。

迈凯轮是一家只生产系列汽车不到10年的公司,它看起来更像“异类”,部分原因是它更清新、不那么正统的风格。

在城市荒野中迈凯轮的稀缺性为人们的炫耀心理提供了资本:几乎没人知道你买了一辆最便宜的迈凯伦!

至少,当你在一辆奥迪里四处走动时,围观的人会给出这样的反馈,他们大多会绕过奥迪而把注意力集中在迈凯伦身上。

如果你想要一辆低调的超级跑车,那R8肯定是你的首选。

自2006年以来,R8则一直以两种几乎无法区分的外观设计形式之一出现,人们对它非常熟悉。

相比之下,540C的拉风程度,甚至连上车下车都回头率十足,因为奥迪的平开门没有像迈凯伦那么炫酷,而且,迈凯轮的轻重量二面体门实际上不会对开关门造成任何额外的不便。

进入车内,奥迪的设计是完全不对称的,甚至可以说是自私地以司机为中心了,而且这次不寻常地没有中央信息娱乐屏幕,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清爽整洁,有点“乘客不友好”,高度风格化。

而迈凯轮比较偏向于平衡的设计,在主题上有一点浮夸,在丰富的材料上有更多的层次,缝合的阿尔坎塔拉设计和Nappa皮革内部升级的一部分。

令人失望的是图形化简单的TFT驾驶员屏幕,它看起来比7.0英寸的中央触摸屏更便宜,更像是R8的虚拟驾驶舱应用程序的一个补丁。

R8 RWS是奥迪历史上第一款后驱生产车型,凭借5.2升自然吸气式V10的发动机,输出可达397kW/540N·m,号称百公里加速只需要3.7秒。

540C完全匹配了奥迪的功率和扭矩,只不过使用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双涡轮增压3.8升V8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能够强劲地推动自己的碳纤维和铝合金的车身。

换句话说,这辆车的价值及其优越的性能就在于它的重量:它的净重只有1350公斤,而奥迪RWS则重达1590公斤。

尽管迈凯轮上有一个特殊的排气系统,但在音响效果上,奥迪表现得更加出色。

当然,M838TE干底壳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在这方面表现还是非常棒的。

即使是在其最不协调的入门级车型中,也有一种如摩托车一般的声浪,而且它始终存在,尤其是在转速攀升到7500rpm高峰时的声音简直令人陶醉。

迈凯轮会以一种令人满意的无缝的、高度可访问的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方式让驾驶者去感受它的动力。

推力最强时转速大概是5000 rpm,涡轮增压V8引擎的咆哮让人十分震惊,似乎前进的道路充满了声音的熏陶和愤怒。

但当你换到奥迪的那一刻,这款迈凯伦就显得平淡而克制了。R8搭载克拉伦引擎,匹配一流的七速双离合器变速器。

这款动力系统时刻都提醒你,对超级跑车的信念真的需要这种完全的声音和加速的陶醉。

奥迪用行动告诉我们,即使是“廉价”的超级跑车,在完全打开封禁时,也应该是一个相当可怕的角色。

坦率地说,纸面上的统计数据并不能反映出人们的真实感受。

迈凯轮声称,540C仅在3500转/分时就能达到其540N·m的扭矩峰值,而且可以保持到6500转/分,而R8达到峰值扭矩则需要更高的转速。

不过实际情况恰恰相反,奥迪在低挡到中挡之间摇摆更大、更厚的操纵杆,在节流阀上更线性,更容易用右脚拨出能量。

不管引擎转速是多少,V10引擎都给人一种刺激的感觉——这是一款比涡轮增压V8引擎更强大的引擎,它想要“飞起来”,并在接近极限转速的范围内迸发能量。

在刹车方面,这两款车都提供了其钢铁盘式制动系统,减速能力都还不错,但R8的拉动力略微令人不快,尤其是公路颠簸不平时。

相比之下,540C则需要更大的脚踏压力。

事实证明,在经济条件上最容易获得的两种超级跑车在很多方面都是非常不同的。

每一辆车都有他们自己的发光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这使我不由地想到,如果你把两者的某些素混合在一起,就会意淫出一种强大的“机械野兽”。

如果把英式感觉的刹车和刹车转向功能加在上面,我会选择迈凯轮的轻盈和可靠,而把奥迪的更加甜美和响亮的V10放在后面。

在车内部,我将保留迈凯轮的机舱布局、控制和踏板布局,但整合了R8的座椅、它的虚拟驾驶舱和控制,保留540C的材料选择和它的二面体门系统。

我还会把迈凯轮的灵活性和奥迪的噪音抑制与乘坐舒适性融合在一起。

可惜,这是做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