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日新闻 | 奥迪、东风日产、沃尔沃 1-9月销量公布,吉利12.65亿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

2018年10月08日 20:46:1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每日新闻 | 奥迪东风日产沃尔沃 1-9月销量公布,吉利12.65亿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奥迪1-9月在华销量达48.3万辆 同比增15.4%

近日,奥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奥迪在全球交付13.92万辆,同比下降约22%。在中国,奥迪9月交付6.58万辆,同比增长12.5%。中国市场销量占奥迪全球全球总销量比例高达47.27%。

1-9月奥迪在全球共交付新车140.77万辆,同比增长2%。其中,中国市场1-9月交付了48.3万辆,同比增长15.4%,打破奥迪历史销量纪录成为其主要销售市场中唯一出现两位数增长的地区。

9月奥迪A4L销量达1.72万辆,同比增41.7%;奥迪A8在9月销量为1426辆,增长率高达66.4%。此外,数据显示1-9月,三分之一的中国奥迪客户选购了SUV车型。1-9月奥迪Q3、Q5和Q7的累计销量达到16.23万辆,同比上涨3.0%。

小评:奥迪去年全球销量为187.81万辆,中国贡献了近32%。而今年1-9月,中国汽车市场的贡献率已经达到了约34%。这意味着,奥迪今年全球销量能否与去年持平,主要还是看中国市场。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东风日产1-9月销量81.4万辆 同比增8.4%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今年1-9月份,东风日产累计销售81.43万辆,同比增长8.4%,已完成年销量目标70%。其中,SUV车型销售32.52万辆,轿车车型销售40.54万辆。

9月份,东风日产终端销售10.74万辆,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12%。9月份,东风日产SUV车型销售4.35万辆,轿车销售5.33万辆。

细分车型方面,奇骏销售14.59万辆,同比增长14.2%,领衔东风日产SUV车型销量。楼兰销售2.06万辆,同比增长21.7%。劲客销售了3.5万辆。在轿车方面,轩逸终端销售31.45万辆,同比增长11.3%。天籁终端销售8.46万辆,同比增长8.3%。

产品方面,东风日产全新轩逸·纯电已经于9月25日正式上市,新车配备了远程实时监测、查询充电桩、车载Wi-Fi热点、24小时随心娱乐、流量无忧、OTA在线升级、手机互联APP等智能互联系统,新车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0-16.60万

在车联网方面,东风日产发布了“智行+”车联系统。东风日产所发布的“智行+”车联系统,由东风日产联合中国联通、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墨迹天气、酷我音乐、考拉FM、阿里云、腾讯、航盛电子、联友科技等出行生态圈合作伙伴自主研发而成。它是主流合资车企中,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车联系统,分别在外观设计、应用发明等方面拥有11项国家专利。这也标志着东风日产“人·车·生活”智联2.0时代的到来。

小评:近年来,智能互联成为了除新能源领域外另外一个着重发展的目标。根据东风日产的规划来看,将在近几年实现旗下车型的全面智能互联系统搭载,将助力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取得更进一步的销量。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沃尔沃9月全球销量超6万辆 在华销量攀升14.4%

根据沃尔沃官网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9月,沃尔沃汽车继续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全球销量较去年同期攀升12.9%。受美国、中国以及欧洲等关键地区销量增长的推动,上月沃尔沃共售出60,622辆汽车。

今年前9个月,沃尔沃全球累计销量达472,553辆(同比上涨14.3%),比2014年全年累计销量(465,866辆)还要多,而2014年也是沃尔沃销量创纪录的一年。沃尔沃1-9月份的强劲表现使其有望连续五年实现创纪录销量。2017年该公司全球累计销量为571,577辆。

得益于消费者对国产XC60和S90的强劲需求,沃尔沃在中国市场(沃尔沃最大单一市场)9月份的销量达13,205辆,较去年同期实现14.4%的增幅。今年1-9月份,沃尔沃在中国累计销量同比上涨16.8%至96,192辆。

从全球范围来看,新款沃尔沃XC60仍然是今年前9个月最畅销车型,共售出134,975辆(去年同期为10,473辆)。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S90前9个月共售出43,834辆,较去年同期的28,933辆同比劲增51.5%;此外,沃尔沃XC40也依然畅销,今年1-9月份累计销量达48,543辆。

小评:换代后的90系、60系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都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沃尔沃的销量和利润也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沃尔沃在华的正在脚步不断加快。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买买买!吉利汽车以12.65亿元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

吉利汽车于10月5日以间接拥有99%权益之附属浙江动力拟共以12.65亿元收购两家发动机公司,而两家公司为母企浙江吉利拥有。未来,吉利汽车每年将新增发动机产能72万台。

公告显示,浙江动力与台州发动机订立台州收购协议,浙江动力已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台州发动机已有条件同意出售台州目标公司之全部注册资本,现金代价为7.81亿元;同日,浙江动力与贵阳发动机订立贵州收购协议,浙江动力已有条件同意收购,而贵阳发动机已有条件同意出售贵州目标公司之全部注册资本,现金代价为4.84亿元。

据了解,浙江动力是吉利汽车旗下子公司,吉利汽车拥有99%的股权。上述两家发动机工厂建成投产后,吉利汽车每年将新增发动机产能72万台。

此前吉利汽车官方公告显示,今年8月,吉利汽车销量(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共计125522辆,同比增长30%,环比7月增长4%。1-8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012429辆,同比增长约41%,完成集团全年销量目标的64%。帝豪新能源、博瑞GE等成为吉利汽车8月最畅销车型。

小评:吉利的买买买从未停歇,而且近年来吉利的表现也让人刮目相看,在收购国内厂商,扩大产能的同时,未来吉利汽车同样有可能并购更多海外车企,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