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7.49万元起,哈弗H2创享版背后的价值优先策略!

2018年10月08日 21:54:15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7.49万起,哈弗H2创享版背后的价值优先策略!

从“价格优先”到“价值优先”,小型SUV市场正在进化!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辰巳

2018年是小型SUV市场的重塑之年。一方面,众多缺少体系实力支撑的车型有如昙花一现消失于消费者视野中;另一方面,强势车型的集中开始重构新的竞争格局。这无疑是小型SUV市场走向成熟、实现价值化的重要一步。

在这个趋势中抓住机遇,树立新的标杆,是每个强势品牌都期望做到的。因此,在小型SUV领域一直处于领跑集团的哈弗H2推出创享版车型,除了有吸引眼球的7.49-9.49万元售价,同样也是强化细分市场消费者价值取向的重要之举——用更合理的价格,实现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力。

价格下探至7万级,哈弗H2值得选吗?

在7万元级别,能够提供涡轮增压发动机、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小型SUV,仅有哈弗H2创享版一款,而且全系标配18英寸轮毂和车顶行李架,让哈弗H2在视觉、行走、实用层面都超出同价位的小型SUV。

配置方面,哈弗H2创享版标配电子驻车、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进入、四向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彩色大屏、手机互联系统。即使是在7万元级别,哈弗H2创享版在机械系统领先同级的前提下,也并没有在事关便利性与舒适性的配置上出现短板。

所以,哈弗H2创享版在没有牺牲安全与舒适配置的前提下,第一次在7万级小型SUV细分市场实现了原本在10万元以上才能享受的机械性能。就这点而言,哈弗H2创享版以更低的价格,继续践行自身“专业SUV”的品牌调性,也能够让更多消费者感知这一属性,从而进一步扩大哈弗品牌的用户基础,建立覆盖更广的口碑效应。

这样的举动,充分体现了哈弗想要强化哈弗H2在小型SUV市场中的“价值标杆”地位。特别是在近年来自主品牌低价小型SUV不断投放市场的情况下,哈弗H2创享版的推出,是哈弗正面迎击之举。

哈弗在小型SUV市场的进化论

今年1-8月,小型SUV市场增长8.39%,高于SUV市场整体5.51%的增速,其中自主品牌小型SUV更是保持了13.36%的高增速。

但是应当看到,自主品牌小型SUV仍然多集中在8万元以下,能够将平均售价提升至8万元以上的车型少之又少——哈弗H2就是其中之一。

在当年刚推出时,哈弗H2就几乎是自主品牌小型SUV中售价最高之一,但是哈弗H2相应也具有超出大多数自主品牌小型SUV的产品力——尤其在最核心的动力、底盘与品质上。加上哈弗在SUV领域的品牌背书,哈弗H2一直能够在小型SUV市场领跑。

自2014年7月上市以来,哈弗H2累计41个月销量过万,拥有接近70万保有用户。

不过,自2017年开始,包括宝骏510名爵ZS、传祺GS3荣威RX3等自主品牌车型先后加入战局,小型SUV市场在波动中迎来了新的挑战者。这些新车型,与长青的哈弗H2一道,将小型SUV市场推动至价值取向的新阶段。

从价格优先到价值优先,是小型SUV市场在不同发展阶段具有显著区别特征的两种消费选择。在市场容量较小、可选产品较少时,价格便宜的车型往往有其生存空间;但当产品选择逐渐丰富、用户需求不断提升时,只有真正基于价值取向的产品,才能最终存活在市场上。

基于这样的考虑,哈弗H2创享版在保证原有品质与产品力优势的基础上,主动下探价格,吸引更多潜在用户,就是想在已有市场口碑的基础上,再度刷新小型SUV的价值标杆,实现新一轮的市场教育。

哈弗H2的差异化优势

全系标配1.5T发动机、多连杆独立后悬架、18英寸轮毂、车顶行李架,这些在原本7万级小型SUV中是绝无仅有的,也是这个级别预算的消费者,第一次能够享受到更高级别待遇的产品。更加难得的是,这些并没有影响哈弗H2创享版配置上的表现。

这就是哈弗H2创享版给予消费者的“增值”,也是对竞品的差异化优势。用这样的新产品,哈弗H2告诉消费者7万级别的小型SUV可以达到怎样的高度,也让竞品感到来自一个细分市场老牌车型的压力。

因此,哈弗H2创享版给予市场的冲击,不仅仅来自于其将价格下探至7万元级别,更是因为其在7万元级别的价格里,提供给了消费者更多更有意义的价值。哈弗H2创享版想打的不仅仅是一场价格战,而是一次小型SUV价值标杆的再刷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