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量产合资纯电动车,轩逸·纯电能否带个好头?|聚驾

2018年10月09日 06:55:18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言 | 能否成为纯电动的“销售神车”

前不久轩逸·纯电举办了上市发布会,车聚君9月27日就在上海试驾了这款车,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它的一些亮点和槽点。

1“轩逸版聆风”?

这款车的外观是基于现款轩逸打造的,区别最明显的在于前脸中网的蓝色装饰,整个车的蓝色装饰也不少,像大灯和尾部底下也都有,这也算是显现出纯电动的身份吧。

当然这也不仅仅是个装饰,很明显的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可以打开的小门,打开之后是充电接口,据日产介绍这是斜向上45度设计,不用弯腰就能充电,很方便。侧面看上去比较简洁,与燃油版轩逸一样的高腰线、窄车窗的设计比较动感。

内饰方面车聚君最想说的就是电子档杆了,电子档杆的造型比较别致,是一个鼠标状的可拨动,向左、左上和左下方拨动是不同挡位,用起来有点像手动挡的感觉,顶部是P挡按钮。

长宽高分别是4677/1760/1520mm,轴距为2700mm,前排调整到较舒适坐姿之后,身高177cm的车聚君在后排坐直后,头部以及腿部空间均有一拳距离,对于这个级别的轿车来讲还是可以的,唯一不足的就是后排底部中间的凸起比较大,使得腿部的舒适度不够好。

这款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0kW的电机,最大扭矩254N·m。搭载38kWh的三锂电池组,工信部公布的续航里程为338公里。这款车支持50kW的直流快充或6.6kW的交流慢充,快充45分钟就能充到80%电量,慢充则需要8小时充满。

在充电服务上,轩逸·纯电提供了一键查询充电桩和免费赠送及安装充电桩。

2场地试驾

接下来就是试驾过程了,整个场地设有50米直线加速、定圆绕圈、拱桥、侧坡、涉水路和倒车预警项目。

50米直线加速用时4.4秒左右,低速、高速的S弯道与定圆绕圈,都显得比较平稳,这是不错的一点。同样拱桥与侧坡也是平稳通过,不会出现动力不够的情况,因为底盘太低,在这两个环节都是“龟速”行驶,稍微快一点,在进入和出坡口的时候就会蹭着底盘。

因为轩逸·纯电的电池是在整车的底部,把车身重心降低,提高了车辆的平稳性。这次涉水路面就是在蓄水池中驾驶,检验电池的防水安全性。

这款车是合资品牌中的第一个量产纯电动车型。其实日产在纯电动车的发展时间已经很久远了,其他不说,日产LEAF聆风目前依然是销量最多的纯电动车型,并号称累计行驶40亿里程的数据,虽然这还不及电动车大佬特斯拉的一半,但是零重大事故确实是一大亮点。

车聚小结

这款车官方指导价为24.3-25.4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15.9-16.6万元。

日产的口碑与销量一直以来都还不错,这次的轩逸·纯电是否能打动你呢?作为消费者,车聚君还是希望未来会有很多有竞争力的纯电动品牌产品上市,不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大的竞争压力下的产品才会有更大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