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别克2018款昂科威:舒适和强硬,往往相映成趣

2018年10月09日 06:55:26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体验别克2018款昂科威:舒适和强硬,往往相映成趣

文|佘牟

图|网络

即便是之前已经来过很多次云南,这里也依然是我向身边朋友推荐自驾游的前三目的地之选,云贵高原地形破碎,断层湖泊众多,在天光云景之间,似乎不管制定什么风格的自驾计划,公路沿途的风景大概率都是分分钟美哭人的节奏。

不久之前,跟随着今年的别克SUV强者挑战之旅,我用三天时间从昆明出发,途径楚雄,到达大理,又一次切身感受到了彩云之南的独特魅力,而伴我左右的,则是一辆别克2018款昂科威。

关于昂科威这辆车本身,因为有强势的市场保有量做背书,涉及它卖相部分的产品力实际上不用我再做赘述,虽然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棱角锋利的汽车,但昂科威饱满敦实的外形,很能让人在心理层面上建立起一份安全感,至于它的内装视觉效果,依旧称得上是这个级别中最有豪华质感的选手且没有之一。

这些都不是重点,在每日几百公里的旅途当中,舒服的驾与乘,才是第一要务。

昂科威可以告诉你关于舒适的全部定义:填充物厚实的前后排座椅、ANC主动降噪技术为车内带来的静谧性,随全景天窗而来的开扬感……坐在车内,无论是欣赏窗外风景还是休息小憩,都是一种享受。

昂科威28T车型使用的那套2.0T+9AT动力组合在提供动力输出时那种稳重、厚实的感受更是深得我心,这台发动机在经过重新调校之后,峰值扭矩来到了这个级别翘楚的400Nm,但它油门力度并不贼,会尽量抑制着车辆出现往前蹿的趋势,力图以足够平稳的姿态起步,这是一种十分高级、成熟的设定。

在中低速状态下,车辆动力经由9AT变速箱的梳理之后,同样以平顺表现为主,到了展示性能的时候丝毫不露怯,极快的降档速度可以保证车辆动力有说来就来的爆发感。

至于驾驶过程中最舒服的时刻,莫过于在四种驾驶模式当中选择巡航(TOUR)模式,然后在上到高速路段后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快速设置好本车与前车的车距,系统便会自动根据前车的速度来行进,同时令我感到惊讶的是这套ACC系统对于车辆加、减速的控制非常柔和,不会有推背或者突然点头的突兀感,在整个高速状态下都维持着相当平稳的状态。

而在舒适之外的另一种状态,是不断完成挑战自我的过程。

按理说,一辆城市SUV如果能够应对一些简单的Offroad路况,便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在这一次的别克SUV强者挑战之旅当中,主办方设置了难度各异的越野体验项目,甚至是相对极限的攀爬,让昂科威28T车型配备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此时有了充分的用武之地。

这套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的特点在于,当前轮出现打滑趋势时,通过电脑控制车辆后桥上的两个多片离合器,可在前后轮以及左右后轮间更主动地控制动力分配,做到前/后轮50:50,后轮左/右0:100~100:0间的连续分配。

因此,当驾驶车辆进入泥泞湿滑或的道路时,可以明显感受到四驱系统的介入来帮助脱困,再加上诸多电子辅助安全系统的参与,车身姿态也始终稳定,特别是在一些城市SUV看起来会比较吃力、似乎是硬派越野型SUV专属的涉水和爬坡路段中,只要控制好油门和制动踏板的力度,昂科威强大的动力输出和越野能力依然可以保证车辆从容完成穿越。

写在最后:

在整个别克SUV强者挑战之旅之中,除了2018款昂科威的陪伴,沿途还设置了皮划艇竞技、蹦极、越野挑战、体能挑战、玻璃栈道等众多富有专业性、竞技性、趣味性的挑战项目,当我们克服了内心的恐惧,一一完成这些挑战项目之后,也会觉得自己像昂科威一样强者本色尽显。

可能换一种看起来比较矫情的方式来表达就是:在舒适的城市里待久了,确实会忘记自己到底还有多少野性的潜能可挖,毕竟二者通常相悖,当昂科威却很好地将这两个维度糅合了起来做了有效示范之后,挑战自我也就真的不是嘴上说说而已了。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