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一天生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命运 辣评艾瑞泽GX与众泰T600

2018年10月09日 09:47:1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历史上的10月10日,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可以讲述。比如107年前的10月10日,武昌起义为开头的辛亥革命直接导致了清王朝的覆灭;再比如1945年的10月10日,著名的《双十协定》正式签署……可以说10月10日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日子,国内有两个汽车品牌均选择了今年的10月10日发布旗下最走量的产品——众泰奇瑞

10月10日上市之众泰T600

众泰,一个在骂声中快速成长起来的品牌。与其模仿、借鉴,甚至是抄袭三四线城市、城乡结合部群众最爱的欧系品牌车型起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特别是众泰旗下的T600,自2013年“出道”至今,不仅仅是品牌销量支柱,更是首款没有1:1抄袭合资(进口)车型的众泰汽车。虽说没有1:1抄袭,但浓浓的“大众风”始终让众泰摆脱不了借鉴的骂名。

而众泰T600也在骂名中渐渐的改变了,改得越来越不像大众……越来越像某些自主品牌——比如2018款众泰T600运动版的中网与大灯的造型,是不是很像吉利博越……真不知道应该对众泰说啥好了。

null

不过10月10日即将上市的新款T600或许会让人惊艳一番——该车是2016款的延续,六边形的中网搭配“回形镖”组合LED泪眼的大灯组,怎么看怎么都像是大众与奥迪的合体——大体风格像是大众,但一看细节却处处都是奥迪的科技风……高,实在是高!

null

据悉新款众泰T600将延续8万的起售价以及各项用得上或者用不上的配置,总之就是堆料之作。再加上国人喜爱的外观设计,拉动一波销量还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没有“含金量”的外观,以及三大件技术的众泰,能否跟上中国品牌整体向上的步伐?很难说……

10月10日上市之艾瑞泽GX

不过同样是选择在10月10日上市的奇瑞艾瑞泽GX,却给出了一张漂亮的宣誓书——中国品牌整体向上,我领军!

null

能够给出这样的底气,与艾瑞泽GX的产品力强不无关系。百分百原创的外观,一点都不输合资/进口品牌的美观程度,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犀利的前脸,却又十分的耐看。整体腰线从A柱向上拉伸至C柱、直到成为后备箱的棱角,设计度相当的完整。

null

发动机与变速箱以及底盘便无需赘述了——如果说中国品牌中发动机技术以及变速箱技术能够拿出来跟合资品牌“拼刺刀”的,或许有个两三家可以;但要能“拼刺刀”胜出,或许只有奇瑞能够达到。艾瑞泽GX所搭载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147匹的最大马力以及210牛·米的最大扭矩,仅需1750转即可进入峰值扭矩输出平台。并且还相当符合国情的可以喝92号汽油,相信这一点就能打败不少进口车型……

null

而该车最可怕的是带有AI人脸识别的语音控制系统,能够在驾驶员语音操控某项功能后,自动进入人脸识别环节。相比其他中国品牌的语音控制系统安全了不少!而雄狮2.0系统的升级不仅在此,更多的安全辅助配置待《车市进言》试驾体验艾瑞泽GX之后再来分享!

写在最后

null

同日生,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命运,这或许就是中国式的“拼爹”:谁叫T600的“爹”——众泰——不思进取,不下功夫做好三大件的基本功;也怪艾瑞泽GX的“爹”——奇瑞——太优秀了,一直是中国品牌的技术宅。而最大的错误,在于10月10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