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考虑在华生产雷克萨斯车型 以提升业绩

2018年10月09日 10:29:22
分享到:

原标题:丰田考虑在华生产雷克萨斯车型 以提升业绩

[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公司正考虑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品牌的汽车,以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缩小与德国竞争对手的差距。

丰田公司一直以来对在中国本土生产雷克萨斯品牌的汽车持反对意见,丰田公司担心在中国生产的雷克萨斯品牌汽车的质量水平得不到保证,可能导致盈利水平的下降。但是近期,丰田公司改变了这一想法。丰田公司在过去的两年中已经就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品牌汽车的相关事宜做了深入的调查,并与一些合作伙伴进行了接洽。丰田公司曾与中国广汽集团和一汽集团就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品牌车型的事宜进行了谈判,但是目前尚未有具体的合作信息传出。

随着中国和日本政府间的关系得到改善,以及中国出台新的政策鼓励外资进驻,丰田公司改变了对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品牌汽车的想法。目前中国政府已经允许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控股在中国的工厂。据来自丰田公司内部的消息称,丰田公司认为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车型的时机已经成熟。

中国政府目前鼓励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目前特斯拉已经决定在中国上海建立全资控股的生产工厂,这也是首家外国汽车厂商以全资控股在华子公司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丰田公司已经与多家中国汽车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中国生产多种丰田品牌的车型,其中包括凯美瑞汉兰达卡罗拉雷凌等,去年丰田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为129万辆。

据消息人士表示,丰田公司内部已经完成了雷克萨斯车型在中国生产的总体方案,正等待管理层的批准。丰田公司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品牌汽车的首选方案是像特斯拉那样建立全资控股的生产工厂,生产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新能源车型。但是由于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势头变缓,中国政府可能暂时不会考虑让一个新的品牌车型在中国本土生产。此前奥迪奔驰宝马等高端品牌均在中国建立生产工厂,但是丰田公司却一直拒绝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品牌汽车,也反映出丰田公司在一定程度上不愿意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这一丰田精心打造的豪华品牌。

对在中国投产雷克萨斯车型的计划,丰田公司内部一直有较多的反对意见。随着中国政府将汽车进口关税从25%降至15%,丰田公司部分管理层人士认为没有必要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汽车。丰田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丰田公司正尽全力将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打造成更加出色的知名品牌。尽管如此,丰田公司内部关于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品牌汽车的呼声越来越高。特别是当中国总理李克强参观了丰田公司北海道工厂之后。丰田公司的CEO丰田章男一直在试图扩大丰田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并对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相关技术持更加开放的态度。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