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展露头角,2019款马自达CX-9如何演绎霸气?

2018年10月09日 11:01:16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SUV热潮一直未退,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的7座SUV 也开始崭露头角,汉兰达锐界途昂的持续热销也表明了7座SUV的市场潜力。而有着“日系宝马”之称的马自达也开始蠢蠢欲动,并对其CX-9再次进行了该款。

null

汽车制造商在对车型进行中期改款时通常倾向于对外观进行一些改变。不过这个日本品牌马自达除了对其CX-9的外观进行了细微变化外,还在整个车系内增加了重要的安全技术。就其中期改款而言,2019款马自达CX-9获得了比较温和又十分关键重要的改进,这让本就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型SUV——CX-9更受人们青睐。

信不信由你,这已经是“新”CX-9的第二次更新了,而这次改进的技术重点是改进和提升标配产品,也是其所称的关键领域。马自达声明此次该款的目标是在极具竞争力的细分市场中提供更大经济性,更实用。因此,日本制造商马自达在设备方面增加的价值远高于期价格上涨所代表的价值。

null

首先,2019款马自达CX-9有一个全新系列车型,一共有五款,增加了一款Azami LE。这款车型更加注重奢华,也因此该款CX-9将带来Nappa皮革饰边,实木镶嵌,以及马自达认为其价格应有的质量感。

从外观上来看,新款马自达CX-9的长宽高分别为5065/1936/1728mm,轴距为2930mm;相比汉兰达跟锐界,CX-9可是大了整整一圈,其车身长度已经快赶上了5069mm的Q7了,轴距也与宝马X5(2933mm)不相上下。CX-9 U型大嘴式进气格珊,完全承继了家族式的唯美设计,而凹凸有致的腰线和流畅的车顶线条,让整车看起来更像是一款城市旅行车。

null

从技术角度来看,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可用于所有型号等级。信息娱乐无疑是重要的,但最值得让人注意的是CX-9安全方面的补充。在这方面,马自达在整个CX-9系列中增加了一整套安全技术作为标准设备。

在安全技术方面增加的“艺术”包括一个高质量的平视显示器,我们发现即使使用偏光太阳镜也可以看到它,并且它在屏幕上投射了大量信息,此外还有一个轮胎压力监测系统。

null

进入车内,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加入并没有改变其本身的外观,但确实使MZD Connect信息娱乐系统更加与市场领导者保持一致。智能手机界面在MZD中的工作方式非常简单,我们发现CarPlay在启动CX-9时可以实现无缝工作。

车内与之前的车型一样的宽敞,十分有用的第三排空间,但如果你要经常使用第三排的话,将会占用一部分的行李空间。正如我们经常说的那样,对于三排SUV,如果你经常使用第三排,你需要认真的考虑一下其空间大小。不过,在正常情况下,CX-9的第三排和其他车型相比毫不逊色。

null

动力上,2.5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与之前的车型一模一样,这款发动机在大型SUV中给人的感觉确实非常强劲,在5000rpm下,其峰值功率为170kW和扭矩为420Nm。因此发动机的动力充足,正如我们历史上所预期的任何马自达产品一样。在充满活力的发射驱动器上,我们看到平均燃油量为9.5L / 100km。

六速自动变速箱也很流畅,无论我们是靠在油门踏板上还是以更轻松的速度行驶,换挡都是平稳而精确的。马自达认为它结合了传统自动机的平滑性和DSG的精确度。而我们觉得它再次为保留传统自动变速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在不需要锐利的,以运动为中心换档的平台上。即使考虑到CX-9的1800千克左右的重量,其发动机和平滑变速箱的组合也很稳固。

null

在隔绝噪音方面,2019款马自达CX-9绝对让人感觉更安静,更加隔绝噪音,而且额外的隔音功能可以帮助汽车安静的以100公里/小时速度行驶在较为不平缓的乡间小路上。马自达并不总是最安静的交通工具,而且可能仍然有一些比CX-9更安静的车型,但它肯定更好。如果你经常在乡村小路上驾驶,你会注意到它,你会很感激它。

而且在开阔的道路上,我们发现马自达对CX-9的悬架调整有所不同。据马自达称,悬架和转向系统的改进旨在为CX-9提供更加线性的驾驶感觉和更高的乘坐舒适性。除了在乡村道路上高频率,重复颠簸的倾向,我们同意这个评价。

null

从机械角度讲,马自达已经安装了新的低摩擦阻尼器和重新校准的螺旋弹簧。后减震器采用新的聚氨酯顶部安装座,发动机支架也经过优化,所有的这些改进都旨在减少可能传递到车内的振动和不平缓性。

马自达对转向也进行了改动,外球节和转向节都经过重新设计,以便从转向系统中获得一些锐度。提高了前轮毂轴承和转向轴承座的刚性,巧妙地调整转向系统向驾驶员提供反馈的方式。

null

总的来说,经过该款后的马自达CX-9性价比很高,尤其是又增加了十分重要的安全技术。不知这款车是否会国产,但国内的豪华中型SUV包括奥迪Q5凯迪拉克的XT5沃尔沃XC60等车型的价格都在下降,未来难免会与CX-9产生竞争,可见马自达CX-9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