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挑选雨刮器,有骨的好还是无骨的好?

2018年10月09日 15:06: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雨刮器是汽车常用的一个零部件,雨雪天气行驶更是离不开它的保驾护航,有了它才能保持前挡风玻璃的干净整洁,拥有良好的驾驶视线,提高行车的安全性。常见的雨刮大致分为两种类型,有骨的雨刷和无骨的雨刷,这两种雨刷选择哪款好些呢,下面我们一起俩分析一下。

null

 

有骨雨刷,即传统有金属支架的雨刮。有骨雨刷的原理是通过骨架上的若干支撑点把雨刮片压在玻璃上的,通过电机带动连杆来上下摆动的,无骨雨刮片上的各个支撑点的压力是不容易平均的,这也是它的一大缺点。

 

传统雨刷力量传递的顺序是:主臂→主压条→二级压条→固持压条→刮片,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有骨雨刷各个支撑点的压力不平均,磨损的程度也是不平均的,容易出现雨刮片和玻璃之间磨擦的噪音,不易刮干净杂质。

 

null

 

无骨雨刮,即无金属支架,所谓无骨雨刮是相对于传统的有支架的雨刮来讲的,无骨雨刷是靠一整根导力条来分散压力,使得刮片各部分的受力均匀,可以减少水痕、擦痕的产生,达到更好的刮刷效果。

 

无骨雨刷力量传递的顺序是:端头→支架→导条→刮片,它与无骨雨刷的区别是受力方式不同:传统雨刷有多个压力点,而无骨雨刷使用的一体化钢片,受力点比较均匀。

 

另外,无骨雨刷可大大降低抖动磨损,加之具有受力均匀、防日晒、结构简单、重量更轻等优点,雨刮电机和刮片寿命比传统型雨刮至少延长一倍,更加经济、可靠。

 

null

 

通过简单的对比就知道无骨和有骨的优劣了,可以看出无骨雨刮相比传统支架有骨雨刮更有效,同时无骨雨刷去掉了金属支架,开启时也减少了雨刮对驾驶视野的影响,安全性也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雨刮片属于消耗品,要勤检查、及时更换,建议雨刮片的更换最好一年一次。在更换汽车上的雨刷时,先弄清楚您的车用的是哪种规格的雨刮器,还要注意支杆连接至雨刷摇臂的方式是否匹配,可以参考随车手册,看清上面注明的雨刮器型号,不要盲目的更换,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运营人员:尹亚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