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继续超12万辆 吉利汽车今年158万辆目标反而更有压力?

2018年10月09日 18:01: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原标题:9月销量继续超12万辆 吉利汽车今年158万辆目标反而更有压力?

国庆假期刚过,不少车企也都陆续公布了其在9月份的销量数据了。而吉利品牌,也在今天发布了其销量。作为一个销量持续飙升的自主品牌,今年9月销量又能交出怎样的账单?相信很多消费者也是非常关注的。

同比涨幅14%,吉利销量全面开花

相比起8月份同比超过20%的涨幅,吉利汽车在9月份的销量增幅减缓了一些,但14%的同比增长,依然非常可观。如此一来,吉利汽车在9月份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124429辆,而今年1-9月的总销量更是达到了1136858辆,不论是博系家族、帝豪家族还是远景家族,其销量都非常出彩,甚至刚上市不久的缤瑞销量也突破5千辆。而领克品牌得益于领克02的强力加持,在9月销量也将近1.5万辆。

吉利汽车在9月的销量说是全面开花也毫不为过,不论是轿车还是SUV,销量表现依然强势。其实留意一下吉利汽车在今年的销量,就已经是稳定在12万辆左右,虽没有2017年逐步增长这么迅速,但稳定着如此高的销量,已经令竞品倍感压力了。

坚守轿车阵地,发展新能源阵地

那么吉利汽车为何能够如此畅销?为何能够推出一款车型就热销一款?全面发展依然是最大成功秘诀。最明显的一个就是在SUV大热当道,吉利汽车对于轿车领域仍坚持做好。像是全新博瑞、今年推出的博瑞GE、成都车展前发布的缤瑞等等,都足以看出吉利汽车在轿车领域所下的心血。相比起不少已经放弃轿车的品牌,吉利显然受众面要更大。

那么在今年,轿车的优势就来了。需知道今年的车市是反常的一年,一个是汽车市场情况并不乐观,在今年8月份车市销量才有所上升,另一个就是轿车市场要比SUV市场更为吃香,而SUV市场的增幅也逐渐被轿车拉开。就正正是对轿车市场的坚持,坚持制造优质的轿车,吉利汽车的轿车销量也是非常高涨,特别是帝豪系列,单车销量持续过万。而又正正是SUV和轿车的共同发力,吉利依然能够在车市不佳的今年稳定12万辆的销售成绩。

若说长守轿车市场只是短期目标,那么混合动力、新能源、智能化这些方面就是吉利乃至整个行业的长期目标了,毕竟新能源在今年的销量可会逐步攀升。吉利新能源虽尚未公布9月销量,但其在8月的销量已经将近8.5千辆了,与曾经的电动霸主——北汽新能源相比,其差距已经在快速缩短了,不得不惊叹吉利的“蓝色吉利行动”的成功。而在前不久的9月,更是有消息成吉利已经与有着多年混合动力经验的丰田谈合作,这一合作若达成,对于吉利在新能源上的推进显然只会是百利而无害。但哪怕是这样,吉利曾宣称的2020年新能源销量将超传统燃油车恐怕暂时来看也难以实现,并非新能源发展不够快,而是吉利传统燃油车销量实在太好了。

而上述两点,其实就能看出吉利汽车为何能够一直畅销的原因。不难看出,不论是坚守的轿车领域还是持续发力的新能源,吉利汽车都是与整个汽车行业走势非常贴合,是吉利汽车有前瞻性还是其研发能力确实强?恐怕是两者兼并了。

“吉利帝国”渐成!收购只为继续强大

随着销量的迅速暴涨,吉利汽车甚至还被称为了吉利帝国。与丰田商议合作、和长安联手这都只是冰山一角,吉利的收购显然要来得更为坚决和有力。今年5月份,吉利直接收购了LG南京工厂,直接利用了其电池技术;近日吉利又购买了台州滨海吉利发动机和贵州吉利发动机两个有限公司的所有股份。这是继收购DSI自动变速箱、沃尔沃、宝腾汽车等公司之后的又一次收购。

但一味的收购显然并不会给车企带来多少好处,要从中获取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才是一次成功的收购。而吉利汽车这么多次的收购,其目的其实也非常明显,一个就是学技术,一个就是增大产能。近日的两次收购,将会扩大吉利汽车72万台的产能。而此前的收购DSI变速箱、LG工厂那显然就是为了学习技术。这也是为何吉利汽车机械水平和新能源进步如此大的原因之一。大量的收购,消费者看到的是一个吉利帝国,但对于吉利来说,每一步收购其实就是强大自己的过程。同时为之后的路,也是一个铺垫作用。

目标销量还需努力,接下来的新车值得期待

今年年初,吉利汽车曾发布了今年158万辆的销售目标,而到9月为止,吉利汽车已经完成将近72%了,但之后吉利汽车任务依然是不可松懈的,毕竟距离目标还有超过40万辆。那么吉利汽车之后又靠什么来完成这个成绩?那接下来即将上市的新车,相信才是重头戏。

而接下来吉利即将上市的新车分别是SUV车型的缤越、MPV车型的VF11、新能源轿车的GE11等等,同样覆盖了多个级别市场。如此一来,吉利汽车能否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还是个未知数,但以吉利现时的发展速度,确实值得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