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许家印闹掰,FF去向何从?

2018年10月09日 18:03:22
分享到:
来源:快起步说车

快起步新能源汽车资讯 还未在国庆欢乐的气氛中走出来,贾跃亭又搞出一件大事。10月7日晚。贾跃亭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合作协议。距离跟恒大一汽携手造车不过刚刚过去三个多月,就已经对薄公堂,理由是恒大未按时支付一笔7亿美的资金,这是恒大方面应向FF方面支付的第二笔款项。

贾跃亭许家印闹掰,FF去向何从?

按照合同约定,恒大100%控制的时颖公司投资20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 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22%股份。这20亿美元,一期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二期在2019年支付6亿;三期在2020年支付6亿。

恒大方面表示,早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第一笔款项已经交付,不过在7月份已经用完了,两家又坐下了进行了协商,并且把金额提高到了7亿美金。这笔金额未能按时交付,贾跃亭跟许家印闹翻了。正常人想想就能知道,许家印之所以答应提前给这笔钱自然是有前提条件的,正是这个前提,恒大才拒绝交付第二笔款项。不过这个前提条件恒大并没有透漏是什么,不过应该是和股权有关系。贾跃亭这样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对,毕竟卧榻之席,岂容他人鼾睡,不过失去了许家印这颗大树,FF能否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完成首款车型的量产也成了一个未知数。

贾跃亭许家印闹掰,FF去向何从?

贾跃亭本就是自身难保,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显示的信息,目前贾跃亭已经有13条执行信息,8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这还是不算,贾跃亭的“老东家”乐视目前状态也是岌岌可危。据乐视网统计,公司债务类型包含融资借款、经营性负债及非经营性负债,其中,截止到8月底即将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预计约18.43亿元。贾跃亭目前仍然是乐视网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乐视网介绍,截至2018年9月25日,贾跃亭持有公司102257.6916万股股份, 占总股本的25.63%,其中87685.87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 102257.691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5.6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

照这个情形下去,贾跃亭的“造车梦”可能又要破灭,要知道造车的烧钱速度,从特斯拉蔚来就可见一斑,如果没有了许家印的资金支持,在国内贾跃亭很难再获得一大笔资金来维持造车成本。其实这件事情看起来也非常简单,许家印想要掌权,贾跃亭不肯放,说到底就是一场股权之争,至于贾跃亭后续会如何选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