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开顶篷说亮话 细说敞篷车小姿势

2018年10月10日 10:34:59
分享到:

原标题:打开顶篷说亮话 细说敞篷车小姿势

[

火柴所在的北京这阵子真是天气太好了,前阵子的"中非蓝"天气更是让人倍感舒适。火柴就在想,这个时候如果我拥有一台敞篷车,这么好的天气打开顶篷该是一件多么舒服的事情。那么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敞篷车的一些小姿势~

首先我发现在帝都,不论是在路上跑的,还是二手车市场的敞篷车都不算多,至少没有江浙和魔都一线的南方多。抛开价格因素,天气是帝都开敞篷车最大障碍。帝都属于北方四级分明的代表城市之一,夏日炎热、冬天寒冷,这两个季节开启敞篷的话只能送你一首凉凉了。春秋天气虽然不错,但近年来的雾霾和刺骨的北风,时不时就给你带来别样的温暖。

南方则不同,冬短夏长并且雨水充沛。下过雨的夏日晚上,顶篷打开,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简直不要太好。

敞篷车分为硬顶敞篷和软顶敞篷两种:

软顶敞篷

其实最早19世纪末的汽车就已经使用顶篷是软布的设计了,这比全封闭式车厢结构要早的多。现在许多车友对于软顶敞篷的执着也是源于对正统敞篷文化的喜爱。现在的软顶敞篷车基本是采用帆布作为顶篷材料,结构简单,开闭速度也快。敞篷车一般跑车才会采用,而软顶的可压缩性更强,占用的储物空间更少,可以给储物空间本就不多的跑车腾出更多位置。相对简单的结构相比硬顶敞篷来说,故障率更低。

缺点相对也比较明显,因为使用帆布材质的顶篷,所以不免会有点冬冷夏热,并且如果碰上心怀不轨之徒,用小刀划上两道,那可真是不便宜啊~

硬顶敞篷

硬顶敞篷结构出现的时间并不长,因为在结构上更接近硬顶,所以备受喜爱。优点是由于硬顶敞篷采用的是接近传统车型的封闭式车顶,它在隔绝风噪路噪等方面会比软顶敞篷更优秀。除此之外,无论是冬季还是夏季的保温效果都会更明显,更舒服。

缺点也同样让人心碎,虽然我们会惊叹与硬顶敞篷机构的复杂设计的美妙,但复杂带来了更高的故障率,而且庞大的金属顶篷占据了后储物箱巨大的空间,实际使用时,储物空间不禁让人落泪。

敞篷车辆不论是硬顶还是软顶一般在设计时就会区分出来,软顶固然是经典优雅,但硬顶同样安全漂亮,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火柴也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在天气美丽的北京开上属于自己敞篷车,我的梦想敞篷车是一台911 Cabriolet,你的呢?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